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热映 三处细节成就国产谍战片标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0:48
《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剧照

  日前,由“谍战教父”柳云龙自导自演的亿元谍战电影处女作《东风雨》已经正式登陆全国大银幕。对于以电视剧《暗算》走红的柳云龙来说,转战大银幕的导演处女作自然备受期待,而针对已经看过成片的观众反映,该片在三处细节的处理和把握上,更是成就了国产谍战大片的标杆。

  题材唯一无雷同

  日前,以谍战为主的电影、电视剧名目繁多,绝大多数都有不错的票房和为数众多的电视观众。如何在千篇一律的谍战电影中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路线,也是电影《东风雨》不得不面对的实际问题。按照商业电影的常规判断,谍战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以及最大的嘘头莫过于令人毛骨悚然的行刑场面。但在电影《东风雨》中,无论编剧还是导演对于行刑部分的把握都极其谨慎和人性化,对行刑后的人物状态进行了深度刻画,这也正是其他电影所缺少的环节。

  聚焦情报获取方式

  与早前出现的谍战电影着力于场面调度和情节设计等不同,电影《东风雨》更加侧重对情报获取的深度描述。据称,电影中在以色列人帮助柳云龙和范冰冰脱离险境后,这位普通的以色列人说,“我们的人民正在欧洲被希特勒屠杀,中国上海却给了以色列人一个“诺亚方舟”!还需要说更多吗?”该情节被不少观众认为是电影《东风雨》中照顾历史的体现,也是将历史事件融合在电影中得到升华。

  此外,坚守“布尔什维克信仰”的日本同志、苏俄及印度特工的身影,完成任务的欧美白人也在《东风雨》中轮番出现,这让该片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描述也更加真实。“在敌占区获取情报,每时每刻都有生命危险!并不是一个人、一个国家的人能完成的任务,各国谍报人员都在上海这个舞台上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导演柳云龙这样介绍。

  亲自上阵拒绝替身

  在电影《东风雨》中,范冰冰被吊起来的镜头可谓震撼人心。据范冰冰本人介绍,在做悬在空中的动作时并没有任何支撑,就两根钢丝吊在手腕。“柳云龙一直不说话,只是说再紧一些,再紧一些,就要让范冰冰真正释放出那股劲儿来。”范冰冰这样回忆拍摄经历。此外,又导又演的柳云龙也亲自上阵,成段的钢琴演奏对于专业演员来说是再轻松不过的事情,但对于“门外汉”柳云龙来说,只得拜名师郎朗“临时抱佛脚”,以三个月的练琴时间换来片中5分钟完整演奏的画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