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典范追踪:走进星星孩子的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5:43

  2010年4月2日是第三个世界自闭症日,壹基金2008年典范工程获奖组织之一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联合壹基金主办了“我们的世界”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展,并在之后的7天里持续进行了作品展览及义卖活动。画展开幕式上,“星星雨”的小朋友们不光呈现了他们对美术的热爱与才华,更为来宾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在电影《海洋天堂》中扮演过自闭症人士的壹基金明星义工文章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分享他的体会和感受。来自壹基金的20位志愿者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热情、细心与周到的服务,使整个开幕式和画展得以顺利举行。

画展作品:《防护林》
画展作品:《防护林》

画展现场:欢乐的节日
画展现场:欢乐的节日

  自闭症的孩子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漂亮的外貌包藏着一颗看似封闭的心,也许他们永远不能通过语言跟我们交流,却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世界。本次活动展出了来自30名小朋友的100幅作品,画展中美丽、真诚的美术作品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其他到场来宾。他们对人物形象的刻画生动传神,对自然的写真甜美静逸,对名著的模仿惟妙惟肖。他们通过自己的画笔向观者展现了对生活的每一点感受。画展拍卖尚未开始,作品展览区就有很多热心的参观者将自己心仪的作品拍下,用实际的行动向这些特殊的“小画家”表达赞许。壹基金志愿者们也积极活跃在开幕式和画展现场,为大家提供各种帮助:入场引领、维持秩序、催场等,协助完成开幕式的所有环节。印有壹基金笑脸的白T恤总能及时出现在每一个有需要的角落,一双双温暖的手,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与星星孩子的图画一样,温暖着到场的所有人。

文章在认真地观看小朋友们表演.
文章在认真地观看小朋友们表演.

表演节目:打起手鼓,唱起歌
表演节目:打起手鼓,唱起歌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它会作为一段美好的回忆深深留在每一个人心中。像星星的孩子们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相信会有更多的家人加入我们的行列,用我们温暖的心感动并帮助需要我们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