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Our Part > 周迅环保新闻

周迅获联合国环保大奖 奖金当场捐给玉树灾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5:38
周迅获环保大奖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联合国最高级别的环保人物奖在韩国首尔揭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不负众望,获得2010年“地球卫士”称号,成为全球第一位摘得该奖项的演艺界明星。当她从著名艺术家袁熙坤手中接过奖杯——袁熙坤的雕塑作品《森林守护之神——虎》的微缩版时,两位中国人的光彩在全场格外生辉。

  上台领奖的周迅,先是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青海地震的关切心情,并现场宣布将全部奖金捐给青海灾区,这是周迅第二次向青海灾区捐款。在青海地震发生不久,周迅已经进行了一次金额不小的捐款。同时,更表达了急切回国的心情,希望能尽早结束首尔的工作,返回祖国。

  与周迅一同得奖的还有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圭亚那共和国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阿富汗王子、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等6人,周迅是本届得奖者中唯一一位女性,更是全球演艺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当周迅领奖后落座,以马尔代夫总统为首的其他获奖者及各国领导人及领使馆工作人员,甚至是韩国当地工作人员都迫不及待地纷纷要求与周迅合影,更表达了对周迅在中国推动环保的敬佩之情。

  “地球卫士”于2004年正式启动,是联合国每年颁发的重要奖项,表彰通过自身行动力和影响力展现对环境领导力的承诺和愿景的个人。迄今为止,该奖项已表彰了34位优秀的环保领袖。本年度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提名,最终得奖者将通过非常严格的审查胜出。

  对于中国环保先锋周迅,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先生宣读了周迅的得奖理由:“周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明星。她以其独特的灵感与行动力向社会广泛传播她的见解、建议和领先的低碳生活方式。她所倡导的绿色生活形态不仅领先而且极具国际影响力,目前正影响着数千万中国年轻人,使他们成为更注重环境的市民和消费者。”

  周迅及其“OUR PART 我们的贡献”环保项目带动并影响了一批中国的传媒集团、国内外企业和演艺界同仁。早在去年6月,周迅已荣获“国字头”的2008绿色中国年度公益焦点人物,成为演艺界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 摄(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