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彦祖:《如梦》让我想结婚 袁泉动作比我快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30
罗卓瑶(左)和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电影《如梦》观众见面会活动在上海博纳银兴国际影城如期举行。导演罗卓瑶及其丈夫、监制方令正,与吴彦祖一起出现。新婚的吴彦祖理所当然地成为绝对话题。

  电影《如梦》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吴彦祖和袁泉(在线看影视作品)之间,以“寻找”为主题的故事。吴彦祖梦中碰到感情问题的神秘袁泉,怀疑她是自己死去的猫的化身。这个梦境延伸到吴彦祖的现实生活,他带着长相酷似袁泉的女孩,在上海不断寻找梦中女孩……该片堪称吴彦祖、袁泉的演技大挑战,吴彦祖要饰演梦中纯情男孩、工作中颓废合伙人两大角色,说着英文、半生中文,与他惯常示人的英俊帅气形象相差甚远。而最擅长舞台表演的袁泉,在开场不久就展示了精湛舞台表演功底,后来的表演更是不停游走于忧郁气质女、爽朗性情女之间,大段的笑戏、哭戏、独白等,挑战着袁泉的表演功底,堪称其个人难得的一次自我突破。

  更巧的是,片中大秀演技的袁泉、吴彦祖最近都是双喜临门,前者顺产生下了“白羊女”,晋级为母亲;后者新婚燕尔,成为人夫。罗卓瑶表示,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在爱情之外对人生有很多层次的讨论,自己也用了有别于“大路”电影的拍摄手法,相信会令人感动的,而袁泉、吴彦祖在拍完片后关注婚姻、家庭,某种程度上确实与《如梦》这部影片有一定的关系,“影片的拍摄确实让他们收获了感动,也有感悟,所以一个结婚了,一个又结婚又生孩子,具体的还是让他们自己说吧!”

  一旁的吴彦祖很自觉地接过了话筒,承认参与到《如梦》的过程,至少改变了他很多的想法,“拍完《如梦》后,我对爱情电影有了不同的看法,以前完全不喜欢浪漫的爱情片,只喜欢男人片子,喜欢一些黑暗的片子。Lisa.S也很喜欢这部片子,因为在其他电影里,我总是表现得很冷酷,最后还都要死掉,《如梦》里,最终结局我不用死掉。”他介绍,《如梦》令他萌生了结婚的念头,因为拍摄过程中逐渐开始理解影片所要讲述的内涵,慢慢地发现爱情的寻找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更应该珍惜,于是决定一定要结婚,“通过这个电影看清楚爱情是什么,生活中什么最重要。以前的我觉得工作第一,二十几岁时最常强调的也是我要怎么样,但三十岁之后我开始会想,可以给予我的家庭跟爱人一些什么东西?开始变得没那么自我,学会跟人分享一些东西。”至于袁泉,“ 具体情况要问她,但她确实也是有感触的,又结婚又当妈妈,比我动作还快,很羡慕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