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决战南京》 > 《决战南京》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决战南京》分集剧情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0日15:44

  第26集

  江滩上,一具无名尸身藏有“长庆号”机密文件,梁一桐和秦时关二上“长庆号”彻查泄密事件,接触过文件的邓葆祥、穆成舟、大副郭克和机要官毕千里,都被列为泄密嫌疑。几天没有结果,秦时关提议“引蛇出洞”,梁一桐积极配合。

  穆成舟赶到莫愁湖与高粱花约会,暗中与人接头,被跟踪的陈松抓个正着。梁一桐安排在花旗银行保管箱里的五根金条和香烟里的微型胶卷,把穆成舟推到了绝处,毛人凤亲自断案,海军司令桂永清只得把穆成舟送上军事法庭,“长庆舰”指挥权回到了邓葆祥的手中。

  杨百川和学生廖亚辉将千里江防的兵力、火力配置绘制成图,阿四无意间向夏子江泄露了周文锦策反杨百川的机密。

  杨紫月再度与夏子江约会套取情报,担任监听的秦时关恨得直咬牙。得知杨百川为共党提供了《江防图》,杨紫月震惊之下,打算找回《江防图》,替父补过。

  第27集

  秦时关表面同情,背地里密报毛人凤,逮捕了杨百川。梁一桐立即通知周文锦转移,请求组织营救杨百川,周文锦担心他感情用事,叮嘱他要忍辱负重!

  毛人凤软硬兼施,杨百川拒不悔过,杨紫月去监狱劝降,看着磊落一生的父亲,无颜说出自己的特务身份痛苦万分。

  蒋介石顾及破坏国共和谈气氛,以“银元贩子”的罪名将杨百川公开处决。水莲送上精心编织的毛背心表达深情,杨百川面对枪口保持了正义军人的凛然之气。梁一桐被迫担任行刑,内心饱受煎熬。

  秦时关逮捕了夏子江,面对共党加“情敌”,亲自动手上重刑,夏子江没有变节。杨紫月出马击倒了夏子江,他供出了周文锦,还交代梁一桐也是地下党,却被杨紫月认为是挟私报复,梁一桐躲过一劫。

  第28集

  夏子江带着特务破获了地下交通站,为保命还出卖了高粱花,陆青山带着洪帮门徒与特务喋血街头。

  夏子江的叛徒给南京地下党带来了极大的危险,周文锦指挥高粱花把夏子江引到地形复杂的城南小巷,夏子江垂死之际摸出一把尖刀甩向高粱花,反被高粱花一枪毙命。

  蒋介石拒绝在和谈协议上签字,毛泽东在双清别墅开心地哼着京剧,告诉周恩来 20号最后期限绝不更改!

  渡江部队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粟裕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拿到《江防图》。周文锦派出的几组人马都失利了。高粱花受命找船过江,被特务抓获,她机警地将《江防图》藏入船板。

  国共双方在南京展开最后的大决战,毛人凤疯狂大逮捕,民革暴动流产,陶水清的舅舅民革负责人孟士衡与王正昆等共产党员牺牲在黎明前的雨花台,陶水清悲愤万分。

  杨紫月偶然发现周文锦的行踪,一路追随到乌龙潭,用枪顶在她的后背。周文锦劝她不要充当国民党的殉葬品,面对枪口扬长而去。

  第29集

  周恩要求周文锦保护谈判代表张治中的家属。深夜,梁一桐派阿牛拉着粪车赶到张公馆,自己开来美国大使馆汽车接应,等秦时关赶到飞机场已晚了一步。

  梁一桐路遇一流浪老人,自称是杨紫月的生父,秦时关意识到危机来临,当年他看中了杨紫月的特工天赋,杀害杨父嫁祸共产党。杨紫月与生父相识之际,黑枪响了,她发誓要为父报仇。

  解放军渡江在即,蒋介石欲乘“长庆号”离开大陆,钦点梁一桐护驾,毛人凤也派秦时关上舰,两人为争夺邓葆祥拔枪对峙,邓葆祥为水兵宁死不打内战的凛然正气所感动,下令抓捕秦时关。

  周文锦令梁一桐执行“剑鱼”行动,抓捕蒋家父子,梁一桐赶到溪口,以孟士衡的事迹攻心,陶水清幡然醒悟率部起义。返回途中,梁一桐忽被陈松林的手枪抵住后背,搏斗之中,陈松林说出了联络密语,原来他就是打入军统的特工“鲶鱼”。

  第30集

  秦时关死里逃生,跑到溪口密报,蒋家父子仓皇离乡,半路改道甩掉了警卫总队,陈松林孤身追截,身中数枪英勇牺牲。

  梁一桐为找《江防图》与杨紫月摊牌,遭到开枪反抗,杨紫月最终弃恶从善。她恳切秦时关留下高粱花,作为潜伏的见面礼,秦时关把房产过户给了心上人。岂料,两人都是在演戏。

  梁一桐虽然救出高粱花,却中了秦时关的埋伏,梁一桐为保护《江防图》倒在黎明之前,高粱花再陷险境。自以为得计的秦时关反被“军统之花”顶住了脑门,杨紫月自感罪孽深重与杀父仇人同归于尽。

  死里逃生的高粱花将《江防图》送到粟裕手中,“长庆号”打响了解放南京的第一炮,总统府门楼上青天白日旗黯然飘落,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