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决战南京》 > 《决战南京》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决战南京》分集剧情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0日15:44

  第16集

  梁一桐父亲因儿子变节,不堪乡邻耻笑气郁而亡。梁一桐与杨紫月回家奔丧,遭到老母的痛斥,内心充满了痛苦。

  毛人凤等人商议组织“黑潮”行动,情报被高粱花获取,但她写的情报如同天书,周文锦耐心传授她特工技能。梁一桐没能及时拿到大逮捕名单,潜伏特工“鲶鱼”冒险报警,周文锦果断指挥已经暴露的党员转移,只有中央大学支部被混入组织的杨紫月破获。

  毛泽东实施“关起门来打狗”的策略,东北战场我军不断取胜。蒋介石乘海军旗舰“长庆号”前往葫芦岛督战,随行的梁一桐巧妙激发了舰长邓葆祥的反战情绪,邓葆祥寻机退出了对塔山的轰击。

  杨百川受命担任徐蚌会战的督战官,发现18军居然用士兵尸体堆叠工事愤怒不已,上报蒋介石后却杳无音信,令他心寒不已。

  第17集

  蒋介石为解徐蚌会战困境,急令在美国受训的B-24轰炸机飞行员提前回国参战,空军大队长范秃子与“长庆号”见习舰长穆成舟企图让“空中斗士”和“海上霸王”联袂出击。周文锦接中央密令尽快组织B-24轰炸机起义,她派梁一桐和夏子江从正反两方面促使飞行员驾机起义。

  飞行员于北航的父母都在抗战中被日本飞机炸死,他在执行轰炸任务时,绕过农庄把炸弹扔到雪地里。夏子江通过内线接近于北航,热情鼓励他投奔解放区。空军多次发生情报泄漏事件,梁一桐借蒋介石“彻查”之令带宪兵严密监控机场,抓了有通敌之嫌的飞行员吴洛朴。秦时关为稳定军心,也坐镇机场反其道而行之。夏子江提醒于北航注意自我保护,于北航带着同伴一有空就跳舞、喝酒。得知于父生前与国防部长白崇禧称兄道弟,毛人凤大为放心。驾机起义在秘密进行之中……

  好大喜功的夏子江参与贩毒走私,被秦时关抓捕。周文锦与梁一桐商量出偷梁换柱之计,让陆青山给蒋介石送去10万粒“金枪丸”。

  第18集

  毛泽东宣布三大战役胜利后将建都北京。蒋介石闻讯借哭戴笠责怪毛人凤无能。毛人凤倍感压力,表示不惜代价实施“黄蜂”计划……

  于北航接令轰炸毛泽东驻地坚决不从,准备提前起义。周文锦认为时机还不成熟,布置地下党配合其行动。于北航虽将炸弹投中毛泽东居住的院子,却无一爆炸,原来兵工厂的工人在炸弹里装满了泥沙。

  于北航返航后,被梁一桐关押政审,飞行员们倍感危机,毛人凤只得请白崇禧出面担保。蒋介石下令空军基地迁往台湾新竹,伺机反攻大陆。见妻儿老小成了人质,已答应参加起义的飞行员动摇不定。风云突变,于北航只得放弃多机起义的计划。

  第19集

  蒋介石亲临“青山俱乐部”慰问飞行员,于北航等人寻机单机起义,飞机刚刚发动,于北航脑门被枪顶住,原来吴洛朴已被秦时关收买。梁一桐的副官阿四突然现身,一枪击毙了吴洛朴,秦时关派出的陈松林也随即出现,但为时已晚。

  于北航冒险升空,向总统府和军用机场连投五枚重型炸弹,南京城爆炸声四起。蒋介石得知“空中娇子”叛逃解放区,气得当场吐血。毛泽东派社会部长送去喷香的山药蛋慰问飞行员。秦时关吃了个“哑巴亏”,对梁一桐的疑心加剧,四处寻找证据。

  中将奚德的妻子跳河自尽,在报馆实习的杨紫月以为是花边新闻赶去采访,没想到是因编余后生活窘迫所致。梁一桐闻讯食不甘味,杨百川送去薪水深表同情。

  水莲是长期潜伏杨公馆的地下党员,与杨百川日久生情。其母惨死于国民党炮火下,留下遗言让她嫁给表哥。杨紫月希望父亲不要有门户之见,开明的杨百川让水莲自己做主。

  第20集

  梁一桐感陈松林威胁太大,让阿四除掉他,陈松林开车撞上岗亭,被打黑枪却侥幸逃命。

  大量军官因战败被编余,有的自杀、有的卖妻的生活凄惨。梁一桐建议谒陵抗议,三百名将领齐往中山陵,“哭灵”之声震惊中外,秦时关秘密抓捕为首的将领,梁一桐已抢先一步实施转移。

  蒋介石下令将重要物质、工厂、学校迁往台湾,让陆青山率先迁走发电厂,陆青山一再敷衍。周文锦带领南京地下党积极开展反搬迁和护厂、护校运动。

  蒋介石凄惨下野,面对中山灵堂和自己的墓址黯然神伤。回到溪口,蒋介石险些游击队抓捕,幸有秦时关保护,遂要求组建警卫总队。担任主考官的梁一桐,将蒋经国的爱将陶水清改造的面目全非,蒋经国大为不满,却深得蒋介石的喜爱如愿当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