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决战南京》 > 《决战南京》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决战南京》分集剧情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0日15:44

  第1集

  1945年8月15日,侵华日军司令冈村宁次降下了挂在原“国民政府”门楼上的太阳旗。国共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南京争夺战,粟裕命令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九师参谋长梁一桐率先遣队星夜过江,配合地下党策应周佛海反正,情报被隐藏在新四军的特务“梅花”泄露。

  蒋介石授意戴笠恩威并施,周佛海突然反水,配合军统情报处长秦时关将南京地下党市委书记王正昆和市委委员一网打尽。前来联络的梁一桐突围途中,幸被恩师、首都警备副司令杨百川父女搭救,秦时关得到潜伏特务“狸猫”的密报,深夜探访杨公馆……

  第2集

  秦时关密捕了黄埔同窗梁一桐,戴笠却亲自释放了老同学,暗中布下了迷魂阵。梁一桐毫发无损回到部队,引起了政治部主任黄仲元等人对他的怀疑。洞房之夜,新媳妇高粱花满心欢喜,未曾想,梁一桐却以叛徒嫌疑被捕,车轮战式的审讯,煎熬着他的神经底线。

  秦时关别有用心地把王正昆关进了监狱的“优待号”,企图获取打入国民党核心部门的地下党员名单,王正昆将计就计。

  粟裕请求强攻南京,毛泽东以全国和平大局为重,命令部队撤回江北,指示他配合地下党重新点燃星星之火。新任南京市委负责人周文锦,乔装打扮深入虎穴南京,一路险情不断。周文锦一到南京立刻切断了地下党原有的横向联系。跟踪而至的特务要她接受审查,幸好洪帮掌门人陆青山赶到为她担保,原来周文锦出身中医世家,与陆青山是师兄妹。

  梁一桐被撤销军职,移送军事法庭审判,他用绝食表示抗议。武功高强的高粱花救出了梁一桐,两人夜闯司令找粟裕评理。

  第3集

  得知这一切是组织安排的苦肉计,梁一桐宁死不从,粟裕苦心劝导。

  深夜,梁一桐闯进杨公馆,哭诉其遭遇,杨百川百般安抚弟子。杨百川的养女杨紫月热情邀请梁一桐住在家里。杨百川与警备司令张恒多假借地下党抢劫军火库,安排梁一桐带队处置,派警备科长陈松林秘密考察。

  梁一桐识破了圈套,在军火库大开杀戒,以政治上靠得住,军事素质一流,谋得上校警务处长之位。

  秦时关怀疑梁一桐是“诈降”,亲自上门试探,反遭杨紫月的奚落。遂要求特务二十四小时跟踪,不惜牺牲军统精英以新四军锄奸队之队多方考察梁一桐。

  第4集

  高粱花不堪忍受“叛徒之妻”的恶名,费尽周折找到南京,见梁一桐执意不回江北,拔出匕首与他一刀两断。高粱花饥寒交迫病倒街头,被周文锦搭救,带到洪帮的“正徳堂”,原来她是陆青山的外甥女,“正徳堂”执事夏子江的未婚妻。梁一桐闻讯找来,被陆青山晾在大雨里站了整整一夜。夏子江为报夺妻之仇,夜袭梁一桐,陈松林和军统行动队长钱根双双出场保护了梁一桐。

  周文锦打算挂牌行医,陆青山表示全力支持,并将高粱花托付给了她。“青山大药堂”开张后,周文锦精湛的医术为病家所惊叹。药堂后院成了地下市委的秘密联络点。

  周文锦急于开展情报工作,需要王正昆手里的名单,戴笠也请梁一桐突破王正昆,企图一石二鸟,梁一桐与王正昆接头没有成功。

  第5集

  秦时关安插的特务,借“苦肉计”博得王正昆的好感,关键时刻,王正昆却把写好名单的蜡丸吞进了肚子,被送到医院开刀,取出的情报令秦时关大失所望。

  失去组织联系的夏子江准备自发营救,秦时关暗设埋伏,梁一桐出手拦截了夏子江的行动。他与秦时关斗智斗勇,在周文锦的帮助下,再次接头成功,智取了特情人员名单。周文锦没想到自己身边的夏子江也是地下党员。

  虚荣好胜的夏子江为给新市委领导一个见面礼,暗杀叛徒梁一桐,幸有杨百川派陈松林暗中保护没能得逞。陈松林其实是军统特务,还奉秦时关之命监视梁一桐。夏子江一计不成又在梁一桐的吉普车上装了炸弹,周文锦知情后心急如焚,梁一桐在最后一刻跳下了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