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天津人艺复排《钗头凤》 老中青演员同台飙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20日10:09

  本报讯(记者 刘平)昨天上午从天津人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自本月20日开始至5月中下旬将在人艺实验剧场以及滨湖剧院推出复排经典保留剧目《钗头凤》。此次复排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刻画陆游与唐蕙仙凄美爱情故事的同时对政治这条线索加重笔墨,进一步突出陆游的爱国主义思想;在演员阵容上一改以往话剧舞台上的简单AB角制,而是老中青三代演员分饰角色,在舞台上进行“传帮带”,以同台飙戏的方式将这部天津人艺自成立以来演出最多的剧目演绎出新的风采。

  《钗头凤》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观众的热情关注,成为天津人艺的一块“金字招牌”,演出53年经久不衰。著名表演艺术家马超、颜美怡1957年的首演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1980年,著名演员陈道明、张玉玉又复演了《钗头凤》,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3年,著名演员王继世、徐淑珍在前两版的基础上,再次排演了该剧,给观众再次带来了震撼。该剧由著名戏剧家魏于潜担任编剧,此次复排导演仍由该剧首演导演著名编导赵大民担任,著名设计师王卫中担纲舞台美术设计。此次复排为第四版,据导演赵大民告诉记者,此次复排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力求在艺术上有新的理解和突破,不断挖掘人物内涵,将人物演绎得更加立体、生动,将戏剧冲突处理得更加细腻、合理。此次天津人艺集中了该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就是为了以“老带新”的方式给青年演员创造更多的舞台展示机会,在舞台上培养、历练青年演员。

  剧中主要人物陆游分别由王继世、张文明、李阳扮演;陆游的恋人唐蕙仙分别由徐淑珍、马慧慧、李柔潼扮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李起厚和青年演员李阳、张文明分别扮演赵士程;著名表演艺术家范志芳、常汝言分别扮演陆母;老演员孟春江扮演园丁;青年演员尚鸿洁扮演阿娟;青年演员高阳扮演陆安。此次复排的《钗头凤》,故事更加以情动人,加大了对陆游母子之情、陆游与表妹之间手足情和爱情、主人公爱国情的渲染,使剧中每个人物都更加有血有肉地站在观众面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