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解密谋男郎窦骁:西安上小学 四年级移民加拿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2010年04月20日05:19
张艺谋的“房车”

  本报昨日报道《山楂树之恋》“谋男郎”是“乡党”之后,昨日网友“人肉”出其身份,他的名字叫窦骁,加拿大籍,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和张艺谋一样学摄影出身。

  出身解密 西安上小学加拿大长大

  昨日,根据照片和本报的提示,《山楂树之恋》“谋男郎”被“人肉搜索”出来,正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大三学生窦骁。

  记者联络到窦骁的一位同学,他还不知道“窦骁”已是谋男郎,他告诉记者,窦骁在西安出生并上小学,然后在四年级的时候,随父母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时,窦骁的生活也并不是很宽裕,一个人打两份工,十分能吃苦。2007年,他还获得过加拿大中文电台的“少男少女大赛”的男生冠军。

  2008年窦骁只身回到中国,硬是凭借自己的个人实力过关斩将,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修摄影。

  熟悉窦骁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来自加拿大的窦骁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国语也没有忘记。窦骁爱好广泛,最喜欢唱歌。虽然是学摄影出身,但他的理想却是当名演员或者发型师。

  出演解密 为《山楂树》减肥到不能再减

  记者从窦骁的一位好友处打探到,窦骁今年春节是回西安过的,因为西安还有他许多亲戚朋友。而这个时候,他还没有最终确定为《山楂树之恋》的男主角。只是之前,剧组副导演到北京电影学院选人,看中窦骁后,将其情况向张艺谋做了汇报,然后将窦骁列入最后的备选名单。随后,剧组又进行了十几次的面试,每次面试的时间都在七八个小时。

  张艺谋在确定他之后,对这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更多了几分爱护。“除了是老乡,他跟张艺谋没有任何关系。”这位朋友告诉记者。

  21岁的窦骁身高182厘米,72公斤,在气质上也很接近“老三”,按说是很好的身材,但是《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清瘦,张艺谋觉得窦骁还需要减肥。“窦骁在学校还学跆拳道,其体格是很健壮的,具有隐蔽性。于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从3月中旬开始,窦骁用10天时间甩掉了10余斤肉,减到不能再减,令张艺谋十分满意。”

  为防止提前曝光,今年3月,剧组与窦骁签下保密协议。《山楂树之恋》开拍,让窦骁挂一个工作牌上阵,前两天成功“蒙蔽”过了娱乐记者的眼睛。

  另据记者了解,张艺谋下一部电影《金陵十三钗》也需要大量的会外语的演员,因而不排除张艺谋继续用窦骁。据说,张艺谋有意将其打造成“国际偶像”,让“谋男郎”也同“谋女郎”一样火遍天下。

  张艺谋“房车”赵本山送 能做饭能洗澡还能睡觉

  在湖北宜昌远安县青龙村拍戏,一待就是几个月,对于张艺和他的团队来说,日常生活是否适应是个难题。

  行:坐“赵本山送的商务房车”

  在张艺谋及剧组成员下榻的宾馆,一辆牌照为“辽AU”开头的银色商务房车,每天早晨7:00准时从酒店门口出发,前往拍摄现场。这辆沈阳牌照的汽车正是张艺谋的座驾,工作人员称是拍《三枪拍案惊奇》的时候,赵本山送给张艺谋的礼物。司机告诉记者,这辆房车价值150万元人民币,很适合在山路上跑,里面设有淋浴间、更衣室、厨房、起居室、卧室,总共可满足4人休息。

  吃:自带炊事班

  剧组拍戏,早餐和晚餐在酒店吃,每天10:30的时候,剧组的“四川帮”就开始在片场张罗午餐。记者得知,剧组专门从北京带了一个炊事班过来,连桌子凳子都是从北京拉过来的。盒饭的口味大部分都是川菜。至于张艺谋有没有被开小灶?剧组人员透露:“没有,都是一样的盒饭,张导胃口好,从不挑剔,什么都吃。”

  用:环保厕所

  4月17日,本报记者与同行“潜伏”拍照时,与剧组工作人员遭遇,在查看记者相机并删除照片后,看到记者们在丛林中披荆斩棘,有的被刺扎伤,疲惫地睡着了的照片,不仅“同情”万分,在强行送记者出“境”的时候,还“恩准”记者们上了一趟剧组的“环保厕所”。记者发现,这个厕所与西安街头的环保公厕没什么区别。剧组拍到哪里,车载厕所就随行到哪里。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宜昌记者唐爱明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