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剧排行:《我们家的历史》成春季档首周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文
2010年04月19日17:57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我们家的历史

富士电视台晚九点

21.1%

2

临场2

朝日电视台周三九点

18.6%

3

绝对零度~未解决事件特命搜查~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8%

4

GEGEGE的妻子

NH电视台周一至周六早八点

16.9%

5

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7

朝日电视台周四八点

15.4%

6

白色荣光2染血将军的凯旋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4.5%

7

无法坦诚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1.9%

8

母亲

日本电视台周三十点

11.8%

9

第八日的蝉

NHK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7.4%

10

高尔夫之花

日本电视台周四晚十二点

4.2%

注:《GEGEGE的妻子》的成绩是一周平均收视率

  搜狐娱乐讯 上周春季日剧陆续开播,上户彩初次主演的刑警剧《绝对零度~未解决事件特命搜查~》第一集就拿到了18%的好成绩,内野圣阳的《临场2》表现依旧不错,《白色荣光2染血将军的凯旋》和《第八日的蝉》收视率都有所提升,但成绩最好的还是富士电视台为纪念成立50周年而特别企划的三集联播日剧《我们家的历史》最后一集,另外,刚开播的《无法坦诚》、《母亲》等作品也是一开播就上榜。这次榜单上富士电视台的作品就有四个,等下周《怪物小王子》、《新参者》和《不良仔与眼镜妹》等剧集开播,收视率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我们家的历史》
《我们家的历史》

  第一名是富士电视台50周年特别企划三集连播剧《我们家的历史》的第三集,富士台为这部剧花费了不少心血,邀请了著名剧本家三谷幸喜助阵,而且还邀请了大批明星主演,有小栗旬、相武纱季、柴崎幸、松本润、崛北真希、荣仓奈奈、长泽雅美和玉山铁二等等,因此这部只有三集,主要讲述八女家一家人十几年生活的作品连连创造高收视,平均收视率都超过了20%。

《临场2》
《临场2》

  排在第二位的是朝日电视台的《临场2》,这次的成绩比第一集上升了近一个百分点,这部剧开播就比第一季最高收视率高出两个点,看来这个第二季势必要超越第一季了。内野圣阳在剧中饰演一名验尸官,对案件线索十分敏感,而且剧情安排紧凑,深受观众好评,如果保持这个势头发展,朝日台应该还会继续拍摄续集。

《绝对零度~未解决事件特命搜查~》
《绝对零度~未解决事件特命搜查~》

  第三名是新上榜的新剧,由上户彩主演的刑警剧《绝对零度~未解决事件特命搜查~》,在富士电视台周二晚黄金时段播出。上户彩去年主演的《结婚万岁》曾创下富士台月九档期日剧的最差成绩,她主演的《热血律师》等作品评价更差,她一度被指是低收视率女王,不过这次她总算给观众一个交代,新剧开播就创下好成绩18%,看来挑战自己没接触过的角色是很正确的选择。

  第四位是NHK早间小说剧作《GEGEGE的妻子》,本周平均收视率是16.9%,虽然这部剧开播创下这个档期最差收视率,让此前为剧集大力宣传的NHK电视台被日本媒体大肆嘲笑了一番,不过现在成绩终于趋于稳定,没有出现很低的收视率。

《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
《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

  排在第五的是系列推理剧《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的第七季,在朝日电视台周四八点的推理连续剧栏目播出,这个栏目从1999年设立,曾播出过《法医女神探》和《京都地检署之女》等系列作品,这次播出的《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是从2002年开始播出的一个系列,根据石之森章太郎的小说《草壁署迷宫课》改编,依旧是原班人马渡濑恒彦、樱井淳子和七濑夏美等演员出演,主要讲述京都鸭川东署资料课的鸟居堪三郎和下属七尾洋子一起解决各种疑案的故事。15.4%的收视率比起前几部来说是个进步,看来这个系列还会继续存在。

《无法坦诚》
《无法坦诚》

  《白色荣光2染血将军的凯旋》收视率比上周提升了两个点,只可惜本周强势新剧太多,因此它的排名反而落后了。第七位的《无法坦诚》是富士电视台本季的主打日剧,讲述一群年轻人通过微博网站twitter相知相恋的故事,在日本不少网站被网友评为今年最受期待的春季日剧,由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上野树里瑛太联袂主演,还特别邀请了韩国人气组合东方神起的成员金在中出演,虽然开播第一集成绩不理想,但是凭借豪华演员阵容和话题性,相信未来几周还会有很大进步。《母亲》由松雪泰子主演,讲述一名小学教师带着受母亲虐待的女学生逃亡的故事,也许是题材有些压抑,只拿到11.8%的成绩。

《第八日的蝉》
《第八日的蝉》

  《第八日的蝉》虽然比上周略有进步,但仍没赶上开播的收视率,这部作品讲述一个女人爱上已婚男人被骗堕胎,因此选择偷走情人的孩子,打算给她自己的母爱,于是偷偷带着孩子开始了长达三年半的逃亡生活,主题是探讨爱是什么,原著小说深受读者好评,还在08年获得书店大奖第六名,但是改编日剧的效果似乎不太好。最后是加藤罗莎主演的《高尔夫之花》,收视率成下降趋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