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中秋双语晚会夺得两项美国雷米金像奖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19日17:01
国际电影节导演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代表
国际电影节导演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代表

与电影节主席亨特先生合影
郭霁红导演与电影节主席亨特先生合影

红毯贵宾郭霁红导演
红毯贵宾郭霁红导演

  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4月17日晚24点,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午1点,《宜春月·中华情2009中央电视台中秋中英文双语晚会》一举夺得第43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大评审团雷米金像奖最佳作品奖和最佳导演奖。这个奖项是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跨越电影、电视、新媒体分类的顶级奖项。在本届电影节的4500多部参赛作品中,仅有4部作品获得该奖项。“宜春月·中华情”是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电视作品。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参赛,其中电视作品1500多部,世界许多知名媒体BBC、NBC、CNN以及法、德、日、韩等国的电视机构都参加了角逐。“中华情”的获奖体现了中国电视晚会高超的制作水准,评审团一致认为,该晚会以令人惊叹的浩大场面、令人赞叹的艺术创造力,打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现场效果。历年获奖晚会反映出“秋晚”的电视技术更加纯熟,本届晚会以杰出的创意水平将中国古典文化与中国式的建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更加具有艺术的感染力,是一部了不起的大制作。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成立于1961年,是北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具有评选性质的三大电影节之一,也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乔治-卢卡斯、 李安、科恩兄弟等世界著名导演的作品首次获奖的电影节---被誉为“明星导演诞生地”。 此次获奖的“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也成为继李安导演之后第二个摘得美国休斯顿电影节大奖的中国导演。作为“新生代电视文艺导演的先锋派代表人物”,她以强烈的视觉艺术感和唯美大气的个人风格开创了“全息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是目前央视最具实力和品质的电视导演之一。

  《宜春月·中华情》2009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于09年10月3日在江西省宜春市成功举办,通过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九套向全球并机直播。该晚会将中国古典美学意象与传统文化的元素相融合,舞美设计突出了景观晚会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特色,在宜春的秀美山水间搭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月光铺满湖面,丹桂沁脾,仙乐飘飘,令人耳目一新,仿佛人间仙境一般。华语乐坛众多知名歌手深情演绎了具有诗词韵味的歌曲,朗诵、舞蹈、戏曲、器乐表演、服装秀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