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任达华5度入围金像奖终称帝 惠英红28年再封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3:40
新晋影帝影后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惠英红亲密拥抱

  昨晚,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十月围城》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八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近几年的金像奖上,内地明星不是问鼎影后大奖,就是摘得最佳新人奖,但在昨晚的颁奖礼上,所有表演奖项都是“香港制造”,内地影星通通落败。

  《十月围城》擒八项大奖

  《十月围城》创下了19项提名纪录曾让人叹为观止,它最终又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八项大奖收入囊中。最有趣的是鲍起静联手刘伟强颁发最佳导演奖时,鲍起静忍不住问刘伟强:“为何人人都表示感谢你? ”虽然刘伟强用他是几个协会会长做解释,但业界都知道他在《十月围城》拍戏最困难时候,曾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帮忙“做导演”。而陈德森获最佳导演奖后上台时的一句话也道出了真谛,“刘伟强先帮我拿着奖杯,这个他也有份的。 ”

  任达华多次提名终获认可

  虽然颁奖礼前“老戏骨”王学圻获奖呼声很高,凭《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双提名争影帝的任达华有选票被分流的危险,但历年来金像奖影帝“香港制造”的传统还是延续到最后。四次金像配角提名、五次金像主角提名的任达华终于得到评审垂青,他在《岁月神偷》中用不动声色的演技成功塑造了脾气暴躁又望子成龙的父亲。

  在起身领奖时,任达华和妻子琦琦、《岁月神偷》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等人一一拥抱。发表获奖感言时,任达华形象地拿“菠萝包”讲故事,“菠萝包很多人都吃,可能发生一个感人故事,也可能发生一个爱情悲情的故事。 ”

  惠英红时隔28年再封后

  “大笑姑婆”吴君如在《岁月神偷》中成功转型为普通母亲,可惜获影后提名的她没能和任达华组成“金像夫妻”,最终败给了呼声最高的惠英红。打星出身的惠英红是第一届金像影后,但在上世纪90年代初,她渐渐退出影坛一线地位,后来进入TVB拍戏,成为港剧中的“熟面孔”。

  惠英红饰演的单身母亲是《心魔》中的最大亮点,她此前已凭该角色荣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在“影帝”刘青云和张家辉念出新科影后名字时,座位上的惠英红就开始掩面而泣,在台上也不停地用纸巾擦拭眼角泪水。

  谢霆锋获奖再谢张柏芝

  红西服搭配红围巾,谢霆锋绝对是红毯最抢眼的男星,他随后也顺利获得了红毯最佳衣着奖。在上个月的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上,谢霆锋凭借《十月围城》中有情有义的车夫“阿四”如愿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昨晚又不负众望地拿下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这也是他演艺生涯中最有分量的奖项。

  做了爸爸的谢霆锋现在尤为顾家,每次颁奖礼都不忘感谢爱妻张柏芝,这次亦不例外,“多谢我太太,因为我很努力在拍戏,没有什么时间回家,两周后她会为我生第二个baby,也谢谢爸妈,因为很久没谢他们了! ”

  李治廷“偷走”春春两奖

  李宇春因为在《十月围城》中成功扮演了戏班少班主“方红”,外界一致看好首次触电的她拿下最佳新人奖,心情大好的她还首次穿上“裙装”走红毯。但很可惜,春春最终不敌《岁月神偷》中患血癌病逝的“哥哥”李治廷。

  在颁奖礼现场,李治廷还现场演唱了影片主题曲《岁月轻狂》,这首歌最终也赢得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奖,同样拿到歌曲奖提名的李宇春等于再次败给了李治廷。而叶璇凭借《意外》中的“女杀手”,毫不“意外”地摘得最佳女配角奖,春春的“争奖”之路也彻底走到尽头。记者 于音 (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