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十月围城》“金像”获八奖 任达华终成影帝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8:18
影帝影后拥抱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刘嫣/文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总共获得了18项提名的《十月围城》和6项提名的《岁月神偷》成为大赢家。前者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八项大奖。

  赢家《十月围城》《岁月神偷》

  《十月围城》获得18项提名,创下了金像奖历年来的提名记录,现在更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服装造型、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八个奖项。

  刚刚在内地上映不久的《岁月神偷》提名六项(最佳新人奖项有两个提名),最后拿下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最佳编剧、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这四个奖项。

  “半百”帝后 任达华惠英红

  连续四届提名金像最佳男主角、今年更加以两个角色提名的任达华,终于众望所归地获得了“影帝”头衔。这次在《岁月神偷》中任达华扮演了一个鞋匠父亲。而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惠英红在28年后凭《心魔》中的出色表演,再度把金像奖杯揽入怀中。相比往年,今年这对影帝影后都年过半百。

  潮流“黑”不敌霆锋“红”

  今年获得“最佳衣着奖”的是“最不在意衣着潮流的男女明星”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何韵诗,这个结果让两位明星都觉得很意外。

  谈到自己这身“红当当”的衣服,谢霆锋表示这其实是助手帮他选的,自己只不过负责穿上身,而且第二天还要还。

  李宇春中性西装搭配长裙

  李宇春今年第一次穿裙子以提名人身份走上红地毯。她以中性风的西装搭配女人味的长裙,脚上还穿着一双黑色的中性皮鞋。对于当天的这身打扮,春春说:“我从来没说过自己不穿裙子,这身衣服平时不那么隆重话穿就不太合适了,这是设计师帮我搭配的,但其实也有我的自己风格,比较简洁,不花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