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金像奖“围城”最佳 谢霆锋:张柏芝两周后产子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9:23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

最佳女配角叶璇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

  第二十九届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颁发 任达华、惠英红分获影帝影后

  第29届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落幕。卖座大片《十月围城》包揽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以及众多技术类奖项。但在得奖命中率方面,《岁月神偷》明显更高一筹,六项提名中了四个。提名五次的任达华终于拿到了第一座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在整场颁奖礼正式开始前,全体到场的电影人还集体起立,为不久前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默哀。本专题撰文 早报记者刘嘉琦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

  亚视暗战TVB

  今年, 第29届 香港电影金像奖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困扰,获得了数百万元的政府资金支持。今年的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不仅重启特刊大片的拍摄,还豪言今年的外场红地毯就耗资200余万港币。今年的金像奖还将电视转播权从香港无线(TVB),转给了亚洲电视。这一改变不仅使得今年金像奖出席嘉宾人数和质量有所减少减弱,更使得昨晚香港的几大电视台出现了“恶性”竞争。

  安排曾志伟钱嘉乐上台颁发第一个新人奖,足见今次由亚视转播的金像奖,要与无线电视台“对抗”到底的决心。就在金像奖举行前两天,有香港媒体报道指出,无线电视台为了迎战金像颁奖礼时段,特别安排将曾志伟与钱嘉乐主持的收视率不俗的《超级无敌奖门人》拆分成上下两集播放。在晚8点半到10点半的时段,插播《铁马寻桥》的大结局,明显要让观众不忍转台。

  这样的局面并没有难倒曾志伟与钱嘉乐。上台颁奖时,两人一句“今晚是四台联播曾志伟和钱嘉乐”,瞬间将气氛调节得恰到好处。

  为了证明自己在转播金像奖如斯电影奖上的“专业”,亚洲电视选择将转播过程中的广告时段都卖给各家电影公司,而非以往的品牌赞助商。

  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

  张柏芝两周后生子

  自认穿成红地毯,被颁奖人何韵诗、何超仪指成“大红包”,但谢霆锋还是靠着一身红赢得了最佳男配角和昨晚的最佳衣着奖。得奖感言自然少不了太太张柏芝的份儿。谢霆锋大大方方地现场“内疚”:“我要感谢太太张柏芝,再过两星期,她就要为我生下第二个孩子了。但我明天就又要离开香港去开工了,谢谢她不生我的气。”

  后台接受采访时,众人都好奇张柏芝是否有祝贺?“当然有啦,她发来短信说,有首饰……”谢霆锋重复了两遍,众人才终于明白。张柏芝这祝贺老公的短信背后蕴藏着,记得把八万块最佳衣着奖的奖品带回家,送给我。

  在谢霆锋赢得最佳男配角之前,《十月围城》的奖运实在不佳。仅有黄岳泰赢得了一座最佳摄影。不过,在谢霆锋捧起最佳男配的金像奖杯后,《十月围城》颇有些转运了。最佳动作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都收入囊中。唯一遗憾的当属李宇春。提名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李宇春却不幸被曾志伟开场的“乌鸦嘴”言中:三个都不拿会有什么感觉?她在台上落落大方地说:不拿也开心,毕竟参与了这样的电影盛会。不知心底里,李宇春是否也像余文乐一样有个隐痛——从影七八年,还未得到过金像奖的一个提名。

  任达华终封帝

  惠英红再捧影后奖杯

  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以及《岁月神偷》两片提名今年的金像奖影帝,任达华今年已是第五次提名。参照刘青云、张家辉等人熬了多年终成影帝的传统,所有人都认为本届该轮到任达华了。不过,任达华要面临两部电影分散选票,以及王学圻这个强劲对手。幸而,最终金像奖没有打破传统。任达华戴着太太为他特地购买的“幸运小蜜蜂”,在与众人的一一拥抱中,走上台领取了自己的第一座影帝奖杯。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曾连续花落内地女演员,直到去年,鲍起静重新为香港女演员赢回这座珍贵的奖杯。今年,同样是一位年纪不小的香港女演员加冕金像影后。惠英红的名字在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历史上写得很靠前。她是史上的第一位金像影后。昨晚,凭借新作《心魔》惠英红再次捧起金像影后。上台时,她几度哽咽:“我已经28年没有站在金像奖的舞台上。自从28年前拿了影后,今年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得到女主角的提名……当年得奖后,我风光了十几年,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跌下去了,之后不知道自己又进了死胡同……我试过放弃自己的生命,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现在我很有信心,我知道我是属于电影的,我会尽量做好自己,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谢谢朋友们对我这么多年不离不弃!”

  第29届

  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

  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

  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

  黄岳泰(《十月围城》)

  最佳剪辑

  邝志良、陈志伟

  (《窃听风云》)

  最佳美术指导

  麦国强(《十月围城》)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吴里璐(《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岁月轻狂》

  (《岁月神偷》)

  新晋导演

  张经纬(《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国荣、金培达

  (《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岁月轻狂》

  (《岁月神偷》)

  作曲:卢冠廷

  填词:罗启锐

  主唱:李治廷

  新晋导演

  张经纬(《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