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王学圻金像奖影帝夺魁在望 任达华偶像是蒋雯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18日14:31
王学圻有望金像封帝
王学圻有望金像封帝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京郊门头沟,惊悚悬疑片《守望者》拍摄正酣,任达华在片中饰演一个内心极复杂的农民。昨天,搭飞机回港参加金像奖颁奖礼前的任达华,尽量表现出一颗平常心,说得最多的是:“我拍戏从来不为了拿奖。”二轮投票的风声已经传出,王学圻夺魁在望,已经第五次获金像奖影帝提名的任达华,这次仍可能是“陪太子读书”:“就算没得,也没什么悲壮不悲壮的,拍戏不是为了拿奖。如果为了拿奖去拍戏,那表演方式是不一样的,好好享受拍戏的过程就好。”

  对于王学圻,任达华认为他最大的优势在于这种“型”很少见:“尤其是他在《十月围城》里的角色很出彩,在香港是很难找到他这种型的男演员的。”任达华似乎也预感到王学圻的胜算更大:“《十月围城》比《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更卖座,观众面也更广一些,所以目前他的票数超过我很正常。”

  而因为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两部电影入围金像奖影帝,“这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分薄了票源。”就两部入围电影来说,任达华无疑更倾心于《天水围的夜与雾》,“这个人物太难演,深度超过以往我任何一部电影,我是想了很多角度和方法的。”

  不到明晚的颁奖礼,影帝归谁仍是未知数,至于影后人选,任达华可以用更轻松的方式回应:“当然希望我的‘老婆’赢,可是,吴君如(《岁月神偷》)也是我老婆,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也是,都拿就好了!”实际上,任达华的心里,真正的演技派另有其人:“我的偶像是《立春》的女主角,顾长卫的太太蒋雯丽。假如我有机会当导演,我一定找她做女主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