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李连杰玉树现场救援 壹基金重点投入灾后重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9:4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今天(2010年4月16日)一早,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和壹基金救援联盟队员已经抵达青海玉树震区。目前,他们已抵达结古镇,并在入镇的一个要道附近,建立了壹基金的物资中转中心,第一批救援物资也于今天到位,正在当地政府、志愿者的协助下安排发放,陆续到达灾区的救援专家也紧张的展开工作。

  昨晚9点多壹基金救援联盟10辆救援车出发前往玉树结古镇,随行7辆车也装满第一批救灾物资,包括水、饼干、果汁等。今天第二批的救援物资也已出发,包含小药箱、棉被、水等。陆续也将有更多的救援物资抵达西宁“救灾物资协调中心”。

  从紧张工作的救灾一线了解到,目前国家救援力量以及物资运输进展迅速,玉树灾区的救援物资状况有望这两天陆续得到缓解。壹基金决定,在积极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调整到长期灾后重建的准备上。

  壹基金根据参与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经验,一方面,壹基金通过媒体以及广大合作伙伴渠道,号召爱心大众通过壹基金,参与玉树灾后重建的专项募款。易宝支付、百度百付宝等网络渠道都和壹基金合作开通了专项筹款,广大家人也可以通过其他常规渠道,如招商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向壹基金进行捐款;另一方面,壹基金正积极开展长期灾后重建的规划,与多个四川灾后重建合作公益组织进行沟通,也有很多的专业经验的民间公益机构向壹基金靠拢。

  壹基金将从3个方面分阶段逐渐展开玉树震后重建工作:第一,帮助灾区进行房屋、校舍重建,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第二,投入身心康复项目,迅速组织参与过512地震的专业工作人员,通过心理沙盘、儿童之家等进行灾后心理康复,并帮助治疗因地震肢残的人士特别是儿童;第三,投入玉树当地扶贫、教育项目,帮助灾区尽快实现生产自救,更进一步的改善生存、教育状况。

  目前壹基金已收到来自全国各个渠道的积极捐赠,众多的爱心人士也非常关注壹基金的救援行动。壹基金呼吁:灾难的发生只是一时,但我们需要更长期的关注。无论是玉树地震,还是云南地震,乃至四川512地震……都需要持续的支持!1+1+1=1,我们需要这样不断的行动、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