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壹基金第二季度工作报告暨四川灾后重建项目

2009年07月29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 2009年3月,成都大创传媒有限公司加入壹基金大家庭,大创传媒将在成都市中心LED大屏幕为每天60次滚动播出壹基金公益宣传片,可收看人群将平均达到20万人/天。

  2.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发生6.3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事件发生之后,壹基金作为中国第一个对灾情做出反应的民间公益组织,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意大利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赈济地震灾区;并通过意大利红十字会向此次受灾民众表示深切的慰问。

  3. 2009年4月7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在北京参加了"世界卫生日"的庆祝活动,这是他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后的第一项正式活动。李连杰先生将利用他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提高公众对主要健康问题,包括公共卫生系统应对紧急情况和心理健康的注意力。

  4. 2009年4月17日,壹基金上海举办了第二次公益沙龙活动,40多位来自企业、媒体、公益机构的家人聚集一堂,分享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路程及未来规划。

  5. 2009年4月下旬,壹基金受邀作为该活动的第三方公益监督机构参加由四川《天府早报》社发起的“为灾区女孩送去一条花裙子”活动中。截止2009年6月,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已为超过7000名四川地震灾区的小女孩圆梦。

  6. 2009年4月,壹基金与上海蓝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蓝雪数码旗下卡通形象“绿豆蛙”正式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壹基金首个卡通义工。义工绿豆蛙将在推广壹基金之家公益平台、传播公益理念方面贡献力量。

  7. 2009年5月5日,壹基金携手四川《华西都市报》社举办了“壹家人,壹起走”四川志愿者招募活动。该活动共招募了11位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有过突出贡献的志愿者,由社会企业家、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向志愿者们授予勇者的旗帜,并携手徒步汶川。

  8. 2009年5月9日,“壹基金爱心一卡通”在招商银行全国所有网点正式推出,该卡是继爱心信用卡之后又一张具有捐款功能的银行卡,除具有借记卡的全部功能外,特设持卡人爱心捐赠功能:持卡人可通过该卡每月向壹基金定额捐款,同时,所有招行持卡人均可通过招行直接向壹基金捐款。

  9. 2009年5月9日,壹基金联合某网站,正式推出网络月捐平台:每人每月1份爱,通过财付通账户自动捐款,轻松便捷实现月捐,成就爱心。

  10. 2009年5月9日,十多名壹基金爱心信用卡持卡人从全国各地聚首成都,参与首次义工体验活动。2天的行程中,大家参观“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与壹基金灾后重建项目面对面交流,深刻体会到作为公益积极支持者的荣誉和自豪。同时,持卡人们还带着这张“爱心身份证”参加了“壹家人 壹起走——纪念512汶川行”徒步行走活动。

  11. 2009年5月10日,由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总会、阿坝州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 “壹家人,壹起走----纪念5.12汶川行暨壹基金紧急救援联盟成立”活动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本次活动目的旨在展示震后一年来灾后重建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全社会持续关注和支持灾区重建事业,并推动四川省旅游业恢复和发展。活动上宣布了壹基金紧急救援联盟的成立。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亲自为救援联盟授旗,并和200余来自香港、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地区各行各业的义工代表,徒步穿越震中映秀镇,携手走过5•12公里的崎岖山路。据悉,徒步走这种活动形式在其他国家已经非常成熟,每年都有许多不同的公益组织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来唤起民众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在香港地区,百万公众行更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公益项目,因其活动形式便于民众参与,得到积极响应,每次都有数万民众参与,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但在中国大陆地区,此种活动尚属首次。壹基金表示,率先在大陆组织公益行这样的活动,是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唤起更多人对灾后重建的持续关注,同时将这种参与方式简单的公益行为介绍给公众,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参与此次行走的人员有中国红十字会和各级政府领导、壹基金明星义工代表、公益组织代表、企业家义工代表,以及来自招商银行信用卡、华西都市报和民间志愿救援联盟的代表,其中甚至还有带着孩子来行走的,大家从各地报名自费参加。沿途,大家看到了被震毁的百花大桥、映秀小学废墟,同时也看到了欣欣向荣的灾后重建场面,被灾区人民乐观向上的态度深深的感染。在终点,壹基金特意设置了灾后重建项目的展示区,让来到现场的行者了解重建项目,看到重建进展,加深对灾后重建的认识。

  12. 2009年5月12日,为纪念512地震一周年,呼吁家人长期关注灾后重建、支持公益事业,壹基金和灾后重建的多个组织一起,发起“灾后重建图片展”,从生计、文化、房屋重建、心理康复、孤寡老人等角度,反应地震一年以来的进展。在德高中国、吉祥航空、纯粹互动的特别支持下,图片展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的地铁灯箱及吉祥航空飞机上向公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示。

  13. 2009年5月19日,一年一度的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拉开帷幕,正式接受全国范围内公益组织的报名。今年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评选共分三轮,采取填写问卷,电话访谈,实地考察,大众网评,现场答辩,专家面试等多种评选方式,并邀请了公益届的专家学者,咨询界,法律界及媒体界的公益专家及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担任评委。目前,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已经结束了初选阶段的甄选,70家公益机构从数百家报名组织中脱颖而出, 共同争夺本年度的典范工程以及新增的潜力典范称号。最终获选的典范组织将每家获得壹基金100万元的资助金。今年新增的潜力典范组织将会获得包括但不限于培训、领导力建设、战略咨询、社会网络资源整合等非现金形式的帮助。

  14. 2009年5月,由壹基金与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栏目组合作策划的全国第一档多通道爱心志愿者互动相应平台类电视节目正式播出。该节目是壹基金实现自身“推广公益文化”使命的重要渠道和手段。节目旨在为需要帮助的公益组织提供展示和呼吁的窗口,为广大爱心志愿者和企业提供参与公益事业的平台。通过电视节目的示范和呼吁,在更大的范围内获取公众对公益事业的热心与支持。节目联合多家网站等多个互动性网络社区,建立起公益组织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沟通;并为企业提供多种参与方式。节目播出后引起观众强烈反响。

  15. 2009年5月,维鹏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维络城)加入壹基金大家庭。同时在地震一周年之际,推出壹基金爱心纪念卡,该卡的销售利润将全部捐赠给壹基金。让用户们在享受维络城带来的优惠和便利同时,更多的接触和了解公益,并献出一份爱心,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

  16. 2009年5月,上海新易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易传媒)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未来,易传媒将在网络媒体公益广告投放上提供支持。与壹基金一起宣传和推广公益理念及生活方式。

  17. 2009年6月12日,壹基金上海举办第三次公益沙龙活动。此次沙龙主题是分享09年壹基金典范工程和即将在8月中旬正式上线的“壹基金之家”公益平台。28位来自20个组织机构的上海公益组织代表、热心公益的企业/媒体家人们参加活动,并现场进行了交流。

  18. 2009年6月20日,范思哲(Versace)同时在壹基金水磨儿童之家开展了以“友谊”为主题的中美两国儿童帆布包作画活动。截止2009年6月,已收集超过500幅作品。中美儿童最佳作品的大奖将于2009年秋季隆重推出,届时中国区获奖小朋友将应邀赴美出席颁奖典礼。

  19. 2009年6月初,壹基金为绵竹沙盘计划项目点送去来自世界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玩具及糖果。

  20. 2009年6月,由宝洁公司爱心人士捐赠给壹基金价值200万的物资已顺利发往阿坝州各个地市州。

  21. 2009年6月,壹基金与雅仪广告(A1)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未来雅仪广告将在壹基金品牌宣传方面提供专业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