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五场音乐会庆生 展示十年成果(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04月16日09:41

  5月25日是中国爱乐乐团十周岁生日,为了庆贺自己的十年大庆,中国爱乐将在4月25日到5月25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庆典月。其间,他们将以5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展示十年来的成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乐团艺术总监余隆用了拿破仑的一句名言“持久造就伟大”来形容“爱乐人”十年的艰辛与不易。

  据介绍,首场庆典音乐会将于4月25日在保利剧院举行,余隆、郎朗率先领衔出场,曲目为10年前爱乐首演曲目瓦格纳的《唐豪瑟》序曲和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第二场庆典音乐会是展示性的室内乐音乐会,杨洋和夏小汤两位乐团年轻指挥家将出场;之后,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大提琴演奏大师林恩·哈雷尔、韩国的花腔女高音曹秀美等巨星则相继在5月15日和5月21日的庆典音乐会上闪亮登场。

  5月25日生日这天的音乐会,余隆决定开成一个爱乐和朋友们的聚会,届时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幺红、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小提琴演奏家宁峰、韩国钢琴家白建宇、大提琴家王健等一批名家鼎力加盟。

  昨天,中国爱乐乐团公布了一组数字,截至2010年4月11日,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了526场音乐会,观众累计80余万人,国内、国外行程约计80万公里,环地球20圈。

  十年前,年轻的余隆怀着忐忑的心情接下了爱乐艺术总监的重担,“十年之中爱乐没涨过工资没发过奖金”,余隆感慨地说,尽管十年间乐团相继有87人因退休、调任、辞职等原因离团,但是经过了如此“大换血”的乐团仍然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状态和激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