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厦门爱乐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3:10

  2010年4月11日 19:30

  指挥:郑小瑛

  小提琴独奏:曾耿元

  新中国“第一女指挥”携手中国当代“海飞兹”——

  厦门爱乐乐团是我国唯一实行“民办公助”性质的全职交响乐团,其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郑小瑛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女指挥,也是第一位站在国外歌剧指挥台的女性指挥家。她对中国交响乐的推广、普及以及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是中国交响乐发展最有发言权的见证者之一。本场小提琴演奏家曾耿元广受国际知名乐团与音乐大师们的肯定和推崇。1990年他获得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大赛“最佳新曲诠释奖”,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东方人,一些资深的爱乐者更感叹说:“似乎见到了当年的海飞兹”。

  演出曲目

  幻想序曲《雪里梅园》    徐振民

   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77     肖斯塔科维奇

   《土楼回响》       刘湲

  由著名作曲家刘湲创作于2000年,并由厦门爱乐乐团首演,是一部充满客家情韵的优秀交响乐作品,被誉为“客家音乐文化史诗”。曾获2001年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交响乐作品金奖,并在十年间于海内外广泛上演,屡获好评。郑小瑛曾回忆说:“这首很朴素的音乐在龙岩首演的时候,听众是三四千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人,他们回到故乡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所以一听到这乡情浓郁的音乐便跟着我一起拍手一起唱,这几十年我还从来没有遇见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