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钢的琴》热拍 王千源:要对得起今天的自己

来源:鞍山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4:04
平常市民的酸甜苦辣
平常市民的酸甜苦辣

  电影《钢的琴》剧组来鞍已有时日,但却一直处于紧张神秘的拍摄状态。昨日,应剧组之邀,本报作为第一介入媒体,独家专访了该片男主角王千源。这位《致命邂逅》里放荡不羁的崔阅海,《空镜子》中“女了女气”的男人,《浪漫的事》那个“说话结巴的环保志愿者”,《我是真的》亦正亦邪的假桑义州,《钢的琴》中可爱的陈桂林,无论观众熟悉与不熟悉,王千源都在默默演绎着他的精彩人生,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浓缩了他生活中的影子。

  影片接近每一个人

  棕色呢子大衣内衬深蓝色秋衣,灰色裤子搭配黑色皮鞋,外加一个略脏的白围脖,第一眼的王千源回到了上世纪末。采访中,为了保持马上拍摄的片中状态,他将自己和所饰演的陈桂林合二为一。

  “这部电影很真实,小人物的梦想,乐观、复杂、倔强,陈桂林是个很可爱的人。”王千源给片中的自己先下了个定义。“陈桂林的情感没有华丽的宣泄,平平实实,我的生活也有他的影子,他的性格,对人生的态度,和我有种结合。”影片的人物和故事接近每一个人,实实在在的一种生活成为最打动王千源的细节。

  片中,陈桂林被生活中大事小情纷扰,但他却有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王千源说:“每个小人物都有不高兴、失落的经历,电影取其一段,我将原原本本地还原出来,因为他并不仅仅代表他一个人,他是一个群体的缩影,结局并不悲凉,最后告诉人们给予也是一种幸福。”

  片中与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相恋

  当日,王千源先在辽阳一家小型屠宰场拍摄了一场向同事借钱的戏。“嗨,这年头借钱谁能借到,我是尝过这事。”王千源越谈越进入角色。而这场戏的拍摄,王千源也演出了导演要求的喜剧效果,对同事是一顿猛忽悠,但也没有达到目的。“这就是喜剧,都说东北话。”王千源说。

  片中另一主角秦海璐被导演放假,没出现在片场。在片中,她是王千源的恋人。“我处于马上要离婚的状态,她是离了婚,和我一样有个孩子,我俩确切地说是恋人关系。”王千源说起了片中的人物关系。虽与秦海璐第一次合作,但王千源和她却是老熟人,同是中戏校友。“我们在学校时就认识,合作起来自然顺畅。”

  “辽宁帮”打造《钢的琴》

  王千源是沈阳人,父母都是国内知名的话剧演员,他从小就在舞台后面长大,耳濡目染,顺其自然考上了中戏,学了表演。两年后,在中戏,同是辽宁人的秦海璐以及该片导演张猛与他成为校友。王千源说:“在学校时,我和张猛总在一起踢球。”

  主演、导演都是家乡人,还同为中戏校友,让王千源特别兴奋。“上学时大家就有份情意在其中,现在又一起为电影做点事,彼此之间特别信任。”王千源表示,很少有电影拍摄会如此精致,将每场戏都先以连环画的形式呈现,确定拍几个镜头,对于只拍过一部电影的张猛来说,没想到成熟得这么快。

  别看王千源在沈阳长大,但他还是头一遭来鞍山。昨日下午的戏份就在铁东对炉街完成。鞍山最古老的水塔下,残垣断壁上,陈桂林和老父亲诉说衷肠。“片中讲述的是1985年到1990年间的事,那时的景不好找了,但鞍山还存在,看着这些,太熟悉了,我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通过触觉去感受这里的一切,是我曾经的经历。”说这话时,已让人辨别不出眼前这个人是真实的王千源,还是片中的陈桂林。

  遇到喜爱的电影是种缘分

  来鞍拍摄之前,王千源刚刚结束了谍战戏《我是真的》的拍摄,他在剧中成功塑造了一个反派人物。“这样的人物有难度,所以才会有挑战、有突破。”自入行以来,王千源总是去尝试饰演不同的角色,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还有哪种角色没演过。“在戏中体会不同的人生,这是演员这份工作的乐趣。”王千源将陈桂林的人生态度表达得淋漓尽致。

  影片《钢的琴》在未拍前就已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的奖项,对于今年该片要参展威尼斯电影节,是否能冲击最佳男演员大奖,王千源看得很淡。“遇到喜欢的电影是一种缘分和福气,我不期待今天有这个角色或那个角色,只期待每一天都要像老艺术家那样去努力,过着今天的想着明天的,那样就太对不起今天的我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