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徽骆驼》里掂勺瓢 任程伟讲述“徽骆驼”由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3:26
内敛沉稳
内敛沉稳

  36集电视剧《徽骆驼》目前正在“徽菜”之乡安徽绩溪县火热拍摄中。该片作为商贾题材的回归之作,不仅汇聚了徽商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精彩纷呈的徽菜文化,而且将独具特色的徽州武术也搬上荧屏。军人专业户任程伟这次脱掉军装,掂起勺瓢当上了大厨。对于网友关于“徽骆驼”缘由的疑惑,任程伟也给出了解答。

  《徽骆驼》以清末和民国时代的绩溪、安徽和江南一带为背景,剧情跨越辛亥革命、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重大社会变革,展示了一群徽厨、徽商跌宕起伏、曲折坎坷的人生传奇故事。任程伟饰演的主人公“邵文清”则是“徽骆驼”的杰出代表。对于首次饰演大厨,不太擅长做菜的任程伟下足功夫,看菜谱,不断与导演交流。而遇到武戏时也坚决不用替身,鲤鱼打挺伤到脖子、烟灰熏黑手指等遭遇可让他吃尽苦头。

  许多《徽骆驼》的关注者纷纷对片名产生了疑惑。据悉,历史上,“徽骆驼”是对走出家乡、四处经商的徽州商人的美称,意在说明徽商创业的艰辛和其忍辱负重、坚忍不拔的精神。同时,任程伟补充道:“著名的学者胡适先生正是安徽绩溪人,1945年,他为江苏溧阳新安同乡会题写过“我们是徽骆驼”的条幅;而1953年,他又为台湾绩溪同乡会题写了‘努力做徽骆驼’的条幅。正是胡适先生将徽骆驼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