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明星饭局中的娱乐圈“莲花”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15日11:48

  最近,金巧巧成了“金莲花”。她的手机丢失后信息外泄,她义正言辞拒绝老板重金邀请饭局的短信被曝光。一瞬间仿佛时光倒流,烈女金巧巧成了《舞台姐妹》里抨击旧社会地痞流氓的洁身自好名伶。但更多人联想到的是:前阵子有“好心人”在成都酒吧捡到个硬盘,里面全是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偷偷”到北川赈灾照。

  金巧巧“坚拒”三陪后,导演章家瑞又顺势透露张静初拒绝投资方唱歌陪酒。莲花朵朵始盛开。

  女星参加饭局不是新鲜事,自杀的韩国女星张紫妍就被公司要求陪酒陪睡。很早之前,台湾女星就有被安排性贿赂日本政客,不比“王佳芝”牺牲小。如今,台湾女星自爆参加大陆高官饭局。《何日君再来》中唱:“停唱阳关叠,重擎白玉杯,殷勤频致语,牢牢抚君怀。”明目张胆的欢场三陪啊。

  早些年,饭局花魁是第一美女萧蔷(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她看来,女艺人其实乐意被安排见富豪,这样才有机会谋得长期“饭票”:“有一位女明星和企业家第二代正在交往,就是因为参加这样的饭局。”贾静雯、吴辰君、林心如都被经纪人安排过饭局。2002年,经纪人Amy在电视节目里称:“圈内有一对姊妹花,刚出道的时候,妹妹很爱玩,曾经接客一两次⋯⋯没想到,现在这对姊妹花竟然成了目前线上当红的女主持人。”小S的妈妈谴责对方造谣,毁女儿清誉,电视台却认为这是有依据的。

  香港淫媒事件大批曝光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正是香港娱乐圈黄金期,盛产薄皮大波的美女。闹出“银鸡案”的淫媒古惠珍完全不讳言说:“当时手上有六名女子,一日有三餐饭局,每餐赚利是一千,一日就赚三千,当时好风光,叶子媚同陈宝莲都跟我去过。”陈法蓉、朱茵、舒淇、钟丽缇这些男人最喜欢的类型都曾传是头牌红人;当年清纯的新人张柏芝,与淫媒扯上过关系;黎姿结婚消息公布前,身陷淫媒Ingrid事件;梁洛施在和英皇闹解约时,控告东家逼她做了很多“合约外的事情”⋯⋯

  至于中国内地,王朔在为19岁的红颜知己王子文解约时曾评价:“艺人像旧社会沦为有钱人的玩物——戏子,北京现在就有很多淫媒。”但内地女星对外形象还是很莲花的。李湘在山西介休主持某楼盘开盘仪式后,因为不肯参加主办方饭局陪酒,受了侮辱,还报了警。如今,又涌现出金巧巧、张静初等的事迹。

  明星饭局不少见,娱乐圈在这种饭局中竟然能诞生出“莲花朵朵开”,也是奇迹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