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上演交响乐盛宴 三大指挥带来三名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5日09:55
阿什肯纳奇
阿什肯纳奇

诺林顿
诺林顿

迪图瓦
迪图瓦

  世界著名指挥家和交响乐团争相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音乐爱好者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五一”前后又将有三位著名指挥家带领乐团亮相这座艺术圣殿。他们是指挥家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奇带领的英国爱乐乐团、指挥家夏尔·迪图瓦带领的美国费城管弦乐团,以及罗杰·诺林顿爵士带领的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将上演三台交响乐盛宴。

  据了解,这三个乐团和三位指挥家都不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而阿什肯纳奇虽然曾经执掌英国爱乐乐团多年,现在也是这个乐团的桂冠指挥,但他亲自带领爱乐乐团来北京还是第一次,由于他与爱乐乐团的合作早已珠联璧合,这次演出更是他的“主场作战”。4月28日由阿什肯纳奇带领,爱乐乐团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他们还将与我国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合作演奏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夏尔·迪图瓦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过去观众听到的是他执棒法国国家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等演奏法国风格的作品。而这次由夏尔·迪图瓦领导的费城管弦乐团会是什么风格?5月4日和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费城管弦乐团亮出的“费城音响”将有迪图瓦最擅长的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春之祭》,以及拉威尔的《华尔兹舞曲》,该团还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小提琴演奏家阿拉贝拉·施丹巴赫将演奏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诺林顿爵士是著名的“本真主义”倡导者,他要求音乐中更多的真实,甚至弦乐不揉弦,演奏不允许有错音。几年前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许多观众已经领略了诺林顿爵士与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的这种“真音乐”。5月8日,在诺林顿爵士的执棒下,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演奏德沃夏克的《D小调第七交响曲》和沃尔夫冈·里姆的《变形记3》。小提琴演奏家丹尼尔·霍普将再现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中外小提琴演奏家在相隔10天后演奏同一首名曲,大有打擂台的意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