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武自创“狮子头”造型 粗犷野性反酷似张纪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23:58
姜武自创“狮子头”造型 粗犷野性反酷似张纪中

  搜狐娱乐讯 大宽脸、络腮胡、长卷发,听到这几个关键词,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的影视圈大腕是谁?想必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大胡子张纪中!”不过这回你可猜错了,近日以如此造型曝光的并不是争议颇多的金牌制片人“张大胡子”,而是年度华语第一大片《让子弹飞》中享有国内“最低调影帝”美誉的实力派一哥姜武,更令人惊喜的是,如此有创意和想象力的扮相,竟完全出自他本人关键时刻的灵机一动。

  据了解,在《让子弹飞》之前,姜武从未在大银幕上与一母同胞的哥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有过像模像样的“正面交锋”,弟弟唯一一次在哥哥的作品里露脸还要数《鬼子来了》中没台词的匪兵某。此番兄弟俩历经临时换角、火线救场、短信互动等波折,好不容易促成这场难能可贵的兄弟合作,姜武自然格外用心。

  正式进组试妆前,姜武和姜文早已默契地达成“君子协定”:两兄弟绝不能看起来太像。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姜武在屋里对着镜子捯饬了一整天,把化妆师全套家当里五花八门的胡子、假发试了个遍,既当导演又当主演的哥哥愣是不满意,理由是两人在片中有对手戏,造型上太接近会让观众瞬间出戏。

  一个人回到家,姜武憋着一肚子的郁闷,琢磨还能有啥更“出位”的点子,看着自己刚剃又猛长的胡子和一头乱发,他脑中灵光一闪,立马给哥哥发了条短信:“要不我把头发留长烫卷抓蓬,弄成个爆炸头吧。”结果这个姜武自创的“卷毛狮王”造型得到全剧组一致好评,在《让子弹飞》片场见到他俩的人都说:“姜武你一点也不像你哥了,反倒有股张纪中的味道。”

  对于这个和哥哥姜文“像不像”的问题,姜武自己倒是看得相当坦然,俨然一副晋升“一哥俱乐部”的大牌腔调,“有时候我也很感谢自己和我哥长得相像,如果不是这个‘像’,可能我就没那股奋斗精神了,成不了另一种类型的演员。再说,他都当了那么多年大哥了,偶尔也该让我逞强一次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