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万历首辅张居正 > 新闻报道

《万历首辅张居正》雪藏四年终播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晓峰
2010年04月14日17:33

  4月16日,40集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将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该剧杀青4年后终于要和全国观众见面了。12日该剧在京举行了上星首映礼,活动结束后,主演唐国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到该剧的曲折经历,唐国强非常不满,“现在有些规定非常奇怪,文艺界本该百花齐放,谁说历史剧一定就是‘粪土’?为什么要限制一种题材的发展?”

  唐国强直言:“历史剧的确有水平很差的,但是任何一种题材都有很烂的剧,我看现在的一些现实主义作品,里面的精神就是封建糟粕;一些打着‘红色历史’题材的年代剧格调也不高,而一些严肃的历史剧,其精神非常积极向上,借古喻今有着很强的现代感。因为有烂剧就对整个题材进行限制,是不公平的。荧屏上应该百花齐放,好的作品不应该受那么多限制。”

  唐国强还表示,该剧是一部很沉重、很丰厚的历史正剧,自己扮演张居正,要表现出历史上改革家的那种“沉重”和悲剧色彩,压力很大,但他尽心尽力,要把该剧演成一部“要放一杯茶坐下来慢慢品的戏”。唐国强还表示,历史上六大知名宰相中,自己已饰演了诸葛亮和张居正,接下来还很想出演管仲和王安石等角色。而被问到是不是担心拍历史剧会被搁置时,他称:“好东西不怕放,一切交给历史评断就是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