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纪念严凤英八十诞辰 吴琼获赠严凤英亲笔日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18
严凤英之子  王小亚将母亲日记赠给吴琼
严凤英之子  王小亚将母亲日记赠给吴琼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的纪念日。虽然已去世42年,但这位艺术卓越、命运传奇的女子却仍旧被很多人怀念。6月23日,由当代“黄梅歌后”吴琼主演的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把这位黄梅戏大师的人生故事搬上保利剧院的舞台。昨日,主演吴琼、导演曹其敬等剧组主创和严凤英的大儿子王小亚等,在京为严凤英举办了隆重的诞辰日纪念活动,并现场连线正同时举办《天上人间唱黄梅》纪念活动的严凤英家乡安徽,和严凤英的丈夫王冠亚以及著名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电话交流,共同完成了一场跨越地域、别具深意的严凤英纪念活动。

  昨天的纪念活动由央视著名戏曲频道节目主持人、黄梅戏《严凤英》的策划之一白燕升担任主持。著名相声演员唐杰忠和老演员李明启以黄梅戏迷、吴琼粉丝的身份亲临现场。郭德纲、于谦、张嘉译、金铁霖、甲丁等圈内人士也通过视频向舞台剧《严凤英》开排表示期待和祝贺。

  现场最感人的,是严凤英儿子王小亚的到场。他特地从安徽赶来,并送给《严凤英》剧组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数本严凤英在上世纪60年代的亲笔日记。看到这些纸张泛黄的珍贵手记,主演吴琼又惊喜又感叹,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眼泪:“这份礼物一定会帮助我们全剧组深入那个时代,破译严凤英的内心密码。” 本身也从事作曲、创作工作的王小亚,对黄梅戏《严凤英》将把自己的母亲搬上舞台“非常激动和高兴!赞同和支持吴琼这个戏的创作”,并希望自己也能为此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安徽芜湖目前正在修建严凤英大剧院,预计年底落成。剧组计划将黄梅戏《严凤英》作为驻场剧目长期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