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二胡家马晓晖携手意钢琴家 演绎中西合璧雅韵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3日15:55

  日前,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1天之际,二胡演奏家马晓晖携手意大利钢琴家乔·卢卡,再度来到嘉定江桥,为广大市民演绎中西合璧的雅韵,奏响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乐章。

  在这场“二胡和钢琴对话”迎世博音乐会上,马晓晖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如她与马友友录制的《卧虎藏龙》电影音乐,这次以钢琴及男声四重唱的方式改编。有意思的是,部分乐曲还融入了具有江桥地方曲艺特色的旋律和当地的特色音乐形式,如在二胡与钢琴《大唐贵妃·霸王别姬》里,江桥的木偶表演也加入进来;钢琴、二胡同奏《良宵》时,太极与书法表演也与之相映成趣,对此,马晓晖表示:“这次我尝试把嘉定及江桥特色地域艺术融入进来,把剧场艺术源于民间又高于民间的丰富内涵及艺术魅力传达出来,我自己也会获得新的灵感,以更开放的心态把民乐演出做得更有想法和内涵。”

  据马晓晖介绍,江桥地区拥有众多二胡爱好者,他们定期相聚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切磋琴艺,如此浓厚的二胡氛围,促使她将“上海晓晖艺术中心”设立于此,推动民乐的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