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开火》《火龙对决》海报撞车 抄袭还是巧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21:02
《开火》《火龙对决》海报撞车
《开火》《火龙对决》海报撞车

  影片海报“撞车”现象频频发生。近日,相继上档的《开火》和《火龙对决》两部动作影片被网友质疑海报雷同,一部是德国动作枪战片,一部是港产动作片,两款海报是相互抄袭还是创意巧合,一时间各种说法甚嚣尘上。

  《开火》的电影海报共两款,其中一款是以两位男主角为主题,落魄音乐教师菲尔蓬头垢面、胡子拉碴,眼神中透露出无助;外表帅气骨子里狠毒的恐怖分子伊恩,眼神中那一抹邪气,则让人不寒而栗。这款海报被网友质疑与《火龙对决》的海报十分相像,《火龙对决》的海报也是以两位男主角的造型为主题,两款海报整体结构设计很相似,片名位置几乎一样,只是《开火》片名是横向书写的红色“开火”两个字,而《火龙对决》则将片名设计成竖向。

  关于《开火》海报与《火龙对决》“撞车”事件,有关人士表示,两款海报都力图将两个男主角的对立关系传达出来,恰巧与片中的“对决”主题有些不谋而合,所以会造成两个影片的海报在总体铺陈上有些类似。《开火》拍摄早于《火龙对决》,英文版海报于去年就已推出,中文版海报近日刚刚推出,双方谁抄袭谁的可能性很小。

  近年来海报撞车频频发生,像《墨攻》海报神似《最后的武士》;《色戒》与《花样年华》如出一辙;《惊天动地》与《父辈的旗帜》很像;《爱呼2》和《真爱至上》有重合等等,而片方的态度一般都是称“纯属巧合”。不过,海报撞车在外国电影界也存在,去年的奥斯卡官方海报,就曾被人质疑与电影《玫瑰人生》相似。

  一位从事艺术设计的人士表示,电影海报设计是门艺术,如何做到独树一帜,确实不容易,创意撞车在所难免,究竟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你抄我,我抄你,很难界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