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林心如沙溢主演 《甜蜜蜜》即将登陆保利剧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6:39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沙溢、林心如领衔主演的话剧版《甜蜜蜜》即将登陆保利剧院。

  此外,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已将《甜蜜蜜》列为近期焦点演出剧目;还有多家剧院将该剧作为2010年专为情人们定制的主打舞台剧,排期在5月北京首演后陆续上演。

   话剧《甜蜜蜜》是一部充满怀旧气息同时又兼具独特小情调的作品,描写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段至纯至真的浪漫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叶青儿(林心如饰演)和雷雷(沙溢饰演)一旦相爱终生不渝,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贯穿全剧,伴随着主人公爱情全过程,见证这一对情侣艰难、辛酸的情感之路,诠释了属于那个年代的纯真美好的情感。

   话剧版《甜蜜蜜》和陈可辛的电影《甜蜜蜜》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是邓丽君的超级粉丝,第一次在街头听到《甜蜜蜜》这首歌,恍如听到天籁之音,于是萌发了以这首歌为主线拍一部戏的想法。这是一个讲述爱和坚守的故事。”高希希说,现代人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欺骗和背叛,所以他想讲一个纯粹的饱含真诚的爱情故事。

   演戏像度假

   沙溢说,这部戏是高希希为他量身定做的,也是他与林心如的首次合作。“排练时大家都非常默契,一起为剧中角色的命运和遭遇同哭同笑。”沙溢与“铁哥们”林心如携手,在《甜蜜蜜》中演绎一对情侣。

   谈到与昔日的“紫薇格格”搭档情侣戏的“体验”,沙溢显得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与林心如一起合作像在度假,感觉很幸福。“叶青儿和雷雷在农场相识相知的一段戏排了半天,我们俩特高兴,真的是我们俩在玩,玩疯了的感觉。”沙溢说:“她看完整场戏的剧本后,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她受不了这个剧情。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心情,她是一个完美的理想主义者,她不想看到雷雷和青儿的故事有那样一个结果。所以她建议高导能不能改变一下剧情。”

   “初吻”没感觉

   整个访谈过程中,林心如话不多,更多的是倾听沙溢和高希希导演的交谈。对于《甜蜜蜜》,林心如说:“一开始我并没有空档期接拍《甜蜜蜜》,高导就每天打电话给我经纪人,说一定把拍《甜蜜蜜》的档期留出来,后来恰巧有了空档期,所以能拍《甜蜜蜜》也是个缘分吧。”说到缘分,有人问林心如:“你和沙溢的缘分是不是和高导有很大关系?”尽管高希希导演一再澄清说两人搭档演戏和自己关系不大,林心如却一字一顿地说:“关系很大。”林心如表示,正是因为看过高希希导演的《幸福像花儿一样》和电视剧版的《甜蜜蜜》,看到了剧中沙溢的精彩演出,才让她作出了今天的决定,相信和沙溢的首次合作一定能够成功。

   谈到两位爱将沙溢和林心如的表演时,高希希慷慨地用了真诚和真实两个词。“他们两个人的状态是真实的,他们的表演是真诚的,所以这部戏才能这么真实感人。”

   在排练现场,林心如和沙溢讲起了排练剧中唯一的一场吻戏时的细节,林心如说:“在剧院舞台上演出话剧,和平时拍电视剧不一样,有近千人的观众在现场,大家都围着我们看,一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感觉特别不好意思。”高希希告诉记者,让他最难忘的正是那场“吻戏”——剧中雷雷和叶青儿的初吻。“那场戏排练了很久,现场很多人,他们俩排练了很多次,状态都不对,最后沙溢有一句台词‘看什么看?’是他自己加进去的,这么一来感觉才出来。”

   送花如买菜

   谈起自己扮演的雷雷,沙溢一脸认真:“其实雷雷是我做人的标杆。他是个情感外露、内心执著的人,我平时说话特少。”这时林心如瞪大眼睛问:“话少吗?其实《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白杨和他更像。”沙溢指着旁边的林心如一脸无奈:“其实她更喜欢雷雷,不喜欢我!”林心如也打趣说:“雷雷对我很执著,有点小霸道,很可爱!”沙溢称经常给林心如买花,就像买菜一样频繁。“我送花就跟买菜一样,那是经常的事儿。”那天在排练现场,他就给林心如送上了一束她最喜欢的百合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