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茹萍戏里戏外 良心无悔做后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14:36
海报

  由曾执导过《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的李平导演执导,寇振海和茹萍主演的情感大戏《良心无悔》日前正在安徽卫视热播中。这部戏里“母亲专业户”茹萍一如既往的塑造了一个集中国传统美德于一身的完美女性形象——张玉枝,但对她本人来说,这次其实可以称得上是一次颠覆性的演出。在采访中她本人也谈到,在这部戏中她完成了从艺20载的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出演村妇女;第一次当街打架;第一次当一个“狠心”后妈。  

  朴实无华,首次出演农村妇女

  踏入演艺圈20多年来,茹萍曾出演过《壮志凌云》中的女空军、《大宅门》里的大少奶奶、《康熙王朝》里的苏麻喇姑等角色,给观众留下的大多是“高贵”“知性”“温文尔雅”等印象。但这次在《良心无悔》中,茹萍实现了一次自我突破,出演一个带着三个孩子在城市中找生活的农村妇女张玉枝。

  为了能和角色形象吻合,相貌秀丽的茹萍还跟化妆师商量好,尽量在造型上显得苍老些。茹萍还特别为这个角色进行了眼神设计,用眼神传达出人物简单而深厚的内心世界。  

  抛头露面,当街打架不含糊

  以往,茹萍在荧屏上早已被定位为“内敛细腻型”演员,但出演《良心无悔》,让茹萍彻底爆发了一下,不仅要当街大嗓门吵嚷,甚至还要动粗。

  剧中,张玉枝遭遇到无赖赵奎的多次骚扰,一次,赵奎又冤枉张玉枝的大儿子扎了他的自行车带。张玉枝终于忍无可忍,言辞激烈的与赵奎对峙,甚至几乎动手。像这样有强烈冲突的戏份,对于茹萍这样一个演戏做人都很温和的人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能这样突破性的演出一次,也让茹萍大呼过瘾。

  戏中的茹萍不仅实现了自我突破,也演活了一个坚强的农村女性。“农民”张玉枝表达情绪直白朴实,面对强势不妥协,茹萍就是三番四次的以这种带有冲突性的表演,把一个鲜活的张玉枝呈现在观众面前。  

  温柔不再,“狠心”后妈太严厉

  剧中的张玉枝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为了抚养死去朋友留下的孤儿,她把年仅三岁的小女儿送人;遭遇洪水,她誓死保住三个孩子的安危;为了供孩子上学,多病体弱的她不惜去献血;当孩子面对强权,她鼓励孩子对得起良心就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引导着孩子们。茹萍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尤其是母亲,身为母亲首先要以身作则,才能教育好子女。张玉枝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她坚毅、善良,正直,是一个标准的中国母亲。正是她身上那些闪光的品质,影响了她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