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菲菲不当古典美女专业户 突破演绎革命女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俞亮鑫
2010年04月12日11:21
甜美孙菲菲
甜美孙菲菲

  日前,影视明星孙菲菲在上海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从《牡丹亭》里超凡脱俗的杜丽娘、《孔雀东南飞》中温婉可人的刘兰芝、《美人心计》中的美丽王后等一路走来,几乎已成了中国古典美女的化身。目前,她接的新戏《碧波传奇》也是一部中国古典神话剧,她笑道:“这一角色被人称为中国的美人鱼!”她说,自己演多了古代美女,就渴望戏路能有所突破,而不是当古典美女专业户。

  孙菲菲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和著名演员秦怡共同在连续剧《等到胜利那一天》中完成同一角色。孙菲菲说,这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战地绝恋故事,女主人公梅云从上海富家女孩成长为一个勇敢的新四军女兵,她与恋人相约胜利那天结婚,但恋人却在胜利前夜壮烈牺牲,梅云在悲痛中坚守爱的誓言,终身未嫁。如今,这位生活中年过九旬的女军人依然健在。这段真实凄美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她。从《牡丹亭》《孔雀东南飞》等古代经典爱情到当代战地绝恋,孙菲菲说自己是幸福的,这使她始终沉静在美好的情感体验中。

  另一个使自己大有收获的角色是谍战剧《内线》,孙菲菲扮演的冷艳美女特工楚香雪被称为是“女版余则成”,与孙红雷的表演并提。孙菲菲说:“古代美女虽然表情婉约含蓄,但情感直接、单纯。而楚香雪表面上是国民党机要秘书,实际上却是潜伏在敌营的我党特工,任务十分紧迫,我老在两种角色间跳来跳去,进退两难,情感复杂,挑战很大!”她坦言,这是她表演难度最大的一次尝试。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