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拉拉升职记》 > 相关新闻

徐静蕾彻底告别“文艺” 广告成主角配料激情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0日11:12
《杜拉拉升职记》4月15日公映,徐静蕾首导商业大片被指情节突兀
《杜拉拉升职记》4月15日公映,徐静蕾首导商业大片被指情节突兀

   小说改编成电影注定会是一个伤筋动骨的过程,这有点像整容,所以必然存在风险。才女徐静蕾第一次转型执导商业大片,便选择了同名热销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即将于4月15日公映的影片昨天在成都太平洋影城提前接受了媒体的“检阅”。在近两小时的片长里,徐静蕾、莫文蔚、李艾等女星换了近50套衣服,加上精心设计的大量植入广告,令该片怎么看怎么像一场服装秀。徐静蕾经过《欲望都市》服装指导帕翠西亚·菲尔德的“调教”褪去“知性”的外衣变身潮人,以从影以来最大开放尺度挑战角色,不过这次不谈职场,只谈情。

  广告成主角,配料激情戏

  小说版《杜拉拉升职记》被喻为“白领的职场必读指南”,“升职”是它的关键词,在原著中“杜拉拉如何在职场中摸爬滚打”成为主线,然而在电影中,王伟(黄立行)与杜拉拉(徐静蕾)、玫瑰(莫文蔚)的三角恋情却变成了片子的主线,而那些勾心斗角的办公室政治和个人奋斗则退居次要位置,成为该爱情故事华丽丽的背景。

  如果说你还在诟病春晚或者以前那些电影植入了多少广告,能如数家珍似地把其中的品牌名称一一揪出来,那么在《杜拉拉升职记》里,数品牌logo或许会成为观看这部电影的最大乐趣。在杜拉拉的公司里,所有员工都只喝某品牌的红茶,心情抑郁的时候就狂吃某品牌的巧克力,电脑从台式机到笔记本也都忠实于一个牌子,某著名楼盘几乎成了每两场戏之间的串联镜头……为让杜拉拉的形象从文艺转向潮人,服装指导帕翠西亚利用各大品牌的赞助帮徐静蕾试了约50套服装,相当于每两分钟换个形象。“广告希望越多越好,否则对于这样一部电影会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对于电影的植入广告问题,徐静蕾如是说。

  此外,《杜拉拉》未映之前,激情戏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噱头。先前流出的一组徐静蕾与黄立行的激情照,尺度令人咋舌。不过在昨天的看片中,这段戏份仅有短短几十秒。只是徐静蕾首次背部全裸出镜,甚至拿自己的平胸和身材当话题开涮,确是罕见。

  表演未到位,情节显突兀

  拍摄之前,一直有人嘀咕黄立行和徐静蕾搭档演情侣“怪怪的”。尽管两人在影片的表现还算及格,但始终有些缺乏亮点。从被动接受爱情到主动找回爱情,徐静蕾对杜拉拉的演绎中规中矩。而绝对男主角黄立行也同样淡定从容,不管遭遇怎样的状况都能以相似的表情一带而过,略显生硬。此外,两人在具体细节的表演上都存在脸谱化的感觉,相反配角莫文蔚、吴佩慈等的戏份倒颇有亮点。

  爱情片一般习惯制造些浪漫帮忙加分,《杜拉拉升职记》自然也不例外。杜拉拉和王伟在泰国海边捉萤火虫时,总是让人想起韩国电影《假如爱有天意》,只是场景由河流边搬到了海边。只是让人比较疑惑的是原本应该在水草丰茂之地才能出现的萤火虫,却直白白地在大海边飞舞。而影片中王伟两年的杳无音讯、最后与杜拉拉的重逢等情节也被部分观影者认为稍显突兀,缺乏新意和自然之感。记者陈颖实习生康乐

  泼墨海报被换不见章子怡

  位于章子怡家柏悦府楼下的钟表行,一直有章子怡代言某名牌手表的巨幅广告。记者昨日发现她被泼墨的巨幅广告被撤换,新广告人不见了只有某名牌手表。记者到这家表店询问,服务人员表示已更换好一阵子,至于更换的理由,他们并不清楚。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家撤换章子怡巨幅广告的商家。章子怡经纪人对新广告未出现代言人章子怡一事并未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