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七届法国电影展 > 独家策划

法国影展将开幕 13部佳片尽现艺术商业高成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2010年04月09日16:33

  搜狐娱乐讯 代表法国电影最高艺术和商业成就的佳片将在一年一度的法国影展上登场。法国电影联盟和法国大使馆联合主办,即将于4月13日开幕的第七届法国电影展照例带来了2009年的法国年度佳片,包括13部长片和12部短片。 >>策划:中国+法国≧好莱坞 高票房创造力双剑合璧

    长片中既有苏菲-玛索和文森特-佩雷斯等法国巨星主演的《枕边的男人》和《明天的黎明》,也有拿到恺撒奖多项重要提名的《源头》,还有年度本土卖座片《小淘气尼古拉》,以及改编自超级畅销小说的《刺猬的优雅》,和才华横溢的动画片《克里蒂,童话的小屋》。唯一的是例外是《东北人欢迎你》,这部影片属于2008年,但它能挤进本届影展,显然凭借的是超强的实力,该片以2020万人次打破了《虎口脱险》保持了42年之久的法国票房纪录。

  史上最卖座的法国片来啦


  《东北人欢迎你》BIENVENUE CHEZ LES CH'TIS


  导演:丹尼-伯恩

  编剧:丹尼-伯恩、亚历山德罗-夏洛特

  主演:卡德-梅哈德、丹尼-伯恩、祖伊-费利、安-玛丽文

  类型:喜剧

  片长:1小时46分

  出品年代:2008年

  剧情简介:

  住在法国南方的邮递员菲利浦(卡德-梅哈德饰)在妻子的压力下,一心想调到温暖的蓝色海岸地区工作,不惜为此欺骗上司。最终他的伎俩被识破,作为惩罚,他被“发配”到了偏远寒冷,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法国北方。但他惊奇地发现,这里根本不像南方人想象的那么可怕,甚至说得上是可爱。为了满足亲朋好友的偏见,他编造了好些关于北方的善意谎言,实际上,他在北方过得非常愉快,还得到在南方的妻子的百般关心。可问题是,某一天,他妻子决定和他相聚,帮助他度过在北方的“艰难日子”。

  幕后故事:

  2008年2月末开始在法国公映的《东北人欢迎你》也译作《北方欢迎你》,这部喜剧片在法国的总票房是1.93亿美元,观众总数是2020万(接近于法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轻松打破了1966年由《虎口脱险》创下的1727万人次的纪录,从而成为有史以来法国市场上最卖座的本土电影。影片除了在商业上获得极大成功,还获得了恺撒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

  《东北人欢迎你》是演而优则导的丹尼-伯恩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丹尼-伯恩今年44岁,早前曾以《圣诞快乐》和《替身》两次得到恺撒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他自编自导自演的这部《东北人欢迎你》题材上就独树一帜,那就是温和地讽刺法国南方人对于靠近比利时的寒冷北方的种种可笑偏见,从而引起了全法国观众的强烈共鸣,当然,这种地域歧视不光法国有,恐怕在中国也有广大市场,所以该片也不难让国内观众看得心有戚戚焉。

  文森特-佩雷斯的穿越电影

  《明天的黎明》DEMAIN DES L’AUBE


  导演:丹尼斯-德库尔

  编剧:丹尼斯-德库尔、雅各布斯-索蒂

  主演:文森特-佩雷斯、杰瑞米-雷乃、安-玛丽文

  类型:剧情

  片长:1小时4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马修(文森特-佩雷斯饰)是个功成名就、生活优渥的钢琴家。因为母亲病重,他回到了家乡。母亲一直由弟弟保罗(杰瑞米-雷乃饰)照料。马修发现,保罗对于拿破仑时代的历史战争异常痴迷,不能自拔。他经常穿上那个时代的服装,手持长剑,生活在角色游戏中。马修在母亲的要求下,尝试把他从这个真假难分的世界中解救出来,而当他冒险进入游戏后,才意味到这不仅仅是个游戏。

  幕后故事:

  法国影星文森特-佩雷斯曾被选为全球最性感的讲法语的人,他既英俊又有优雅的古典气质,主演过《大鼻子情圣》、《印度支那》和《芳芳》等在中国有广泛影响的影片。这部《明天的黎明》是他的最新作品。

  穿越题材不光是国内的网络写手们的最爱,佩雷斯的这部《明天的黎明》也使用了穿越,只不过,法国电影人的处理方式有些特别。这部影片关注的不仅是宅男沉浸于幻想世界的角色扮演这种现象,而且是以兄弟情为切入点,并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带领观众了解拿破仑时代的战争和冒险精神。

  不可错过的法国动画片

  《克里蒂,童话的小屋》KERITY, LA MAISON DES CONTES


  导演:多米尼克-蒙费里

  编剧:阿尼可-莱瑞、亚历山大-瑞弗瑞德

  类型:动画

  片长:1小时2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纳塔和妹妹安吉丽娜跟随父母搬家到克里蒂,住到了父母刚刚过世的姑母艾琳诺的老房子里。安吉丽娜得到了艾琳诺留下的玩具,而纳塔继承的是艾琳诺的一大堆童话书。将满7岁的纳塔虽然渴望读这些书,可令他烦恼的是,他还不能识字。夜晚降临,书中的人物纷纷现身,告知纳塔他们面临永远消失的危险。于是纳塔投身于一场冒险,来拯救他的新朋友和他们的故事。他来得及读出拯救他们的咒语吗?

  幕后故事:

  法国动画片虽然出产不多,但质量一向很有保证,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影片还只有五部的时代,唯一获得提名的动画片《美女与野兽》就出自法国导演之手。《克里蒂,童话的小屋》是2009年最受好评的法国动画片,IMDB评分高达8.4分(满分为10分,7分以上就是佳片),这部影片不像好莱坞动画片那样有密集的笑料,但在表现孩子的童真和想象力方面均有独到之处,而且画面也异常精致。影片导演多米尼克-蒙费里在2004年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提名。

  法国版《全城热恋》

  《爱情专卖店》BANCS PUBLICS


  导演:布鲁诺-波达里德斯

  编剧:布鲁诺-波达里德斯

  主演:德尼-波达里德斯、布鲁诺-波达里德斯、艾曼纽-德芙、乔丝安-巴拉思科、凯瑟琳-德纳芙

  类型:喜剧

  片长:1小时50分

  出品年代:2009年

  剧情简介:

  露西发现对面房子的窗户下挂着一幅黑色标语,上面写着“孤独男人”。这是一个玩笑,一个心灵的呼唤,还是一个求救信号呢?露西和同事们对此充满了好奇。他们决定在楼下公园和对面商店进行调查。同一天,在街区的小广场,恋人、单身男女、孩子、青年人和老人聚到了一起。街边新开了家叫做“梦想DIY”的商店,顾客和店主一起跳起了华尔兹。而后,三组故事里的人物的生活产生了奇妙的交集。

  幕后故事:

  对于熟悉法国电影和法国明星的影迷来说,《爱情专卖店》不可错过,这部影片应该算是法国版的《全城热恋》,两部影片都是浪漫喜剧,而且有多条主线,主角都是普通人。不同的是,《爱情专卖店》是法式爱情,浪漫方式与《全城热恋》大有不同,而且里面汇集的明星更多,从这一点来看,更像《越光宝盒》。

  《爱情专卖店》的导演布鲁诺-波达里德斯今年49岁,他不仅喜欢自编自导,而且经常还要自演。波达里德斯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他导演的《黑人女人的香水味》2006年在上海电影节上获过奖,此外,他还执导了《巴黎,我爱你》中的《蒙特利尔》部分。波达里德斯还在1999年以《只有上帝能看见我》(Dieu seul me voit)擒获恺撒奖最佳处女作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