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对我说个谎》争议中迎来尾场 世博会登陆上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6:18


  被誉为“2010年最饱受争议的情感伦理话剧”的《请你对我说个谎》即将于4月10日进行北京站告别演出,该剧自3月下旬在人艺实验剧场进行二轮演出以来,在正反两方的争议声中,同时吸引了来自官方和民间的热切关注。主办方近日宣布,该剧将于6月登陆上海,启动全国巡演的第二站。  

  立体化解读三角关系 男女观众见解不一

  作为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继成功推出《谁爱谁 爱谁谁》之后的第二部小剧场话剧,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以当下社会中的“小三”现象为切入点,描写了一个具有三重分裂性格的“小三”内心的情感纠结,以及她与丈夫、妻子之间的畸形三角关系。

  作品将“小三”这一社会现象的缘由、后果及影响进行了深度的心理剖析,却没有扳起面孔说教,导演运用现实主义和表现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段,通过现实与想象的时空交替,辅以偏辟入里、字字玑珠的台词,对剧中的悲情主人公--“小三”陶乐斯进行了三维解读,把三角情感关系中每个角色的选择及其后果,都逐一戏剧化呈现在舞台上,为每一位情感经历迥异的观众营造了专属的思考空间,重新反思自身与Ta的情感历程。

  由于该剧的三位主创编剧、导演、制作人皆是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女性,因此在上演后,遭到某些男性观众的批判“作品女权主义色彩过于浓重,让两个女人都死心塌地爱着的男人(马通)怎么会如此苍白?!”。另一方面,大多数女性观众则一致认为,“这个戏让女性观众警醒,女性作为情感关系中弱者一方,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加聪明、更加智慧!”  

  世博期间转战上海 主办方期待再续经典

  总之,情感问题始终是文艺作品关注的焦点,相信由《请你对我说个谎》引发的话题讨论必将延续到下一站演出。主办方昨日正式宣布,该剧已确定于2010年6月29日至7日18日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将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每晚在与观众见面,正式开启全国巡演的第二站。对于即将启动上海站演出,该剧监制张为为表示,“期待这部颇具争议的情感话剧能在海派文化盛行的上海掀起更大的关注和讨论,重塑《谁爱谁 爱谁谁》创造的票房奇迹!”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舞美、灯光设计:赵通

  造型设计:王婷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9日—7月18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演出票价:150元

  订票热线:021-64730123 021-64734567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