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新戏旧戏齐登场 直面争议力争二轮票房


  在岁末热闹非凡的话剧舞台,除了那些引人注目的新戏,亦有一批二轮演出的话剧上演。在激烈的舞台剧竞争中这些“旧戏”既省去了多费口舌的宣传,又可凭借一轮良好的口碑来保证二轮票房,不失为经济危机中的明智之举。首先有话剧《奋斗》和《红白玫瑰》相继在保利剧院上演。然后是前段时间在小剧场引起“婚姻风暴”的《婚姻风景》将于本月16日移师东图剧场上演,《达人未爱狂想曲》明年1月9日至11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先说说《红白玫瑰》和《奋斗》,这两部戏都是利用影视剧影响力搬上舞台的,也都是在第一轮演出中引起观众争议的戏。

但似乎正因为有争议才有票房,《红白玫瑰》的争议主要集中在导演田沁鑫上,她分别用高虎辛柏青两个演员来扮演振保,表现了一个男人外表保守和内心狂野。《奋斗》的争议则集中在演员,一帮毫无舞台经验的快男难以驾驭,此次则换作魏晨来扮演剧中的向南,还值得期待。

  刚刚落幕的小戏《婚姻风景》因为英格玛·伯格曼对婚姻体察入微的描写,而在观众中引起轩然大波,被观众评为 “具有现实主义色彩的好作品”,不少观众坦言从《婚姻风景》中看到的不仅是男女主人公的出色表演,更是一场可撼动内心的“婚姻风暴”。在话剧《婚姻风景》中不仅有直率尖锐的种种婚姻问题,更将两性关系赤裸裸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令人震惊又无法不去面对和思考。这也是该剧能在短时间内决定加演的原因。

  《达人》则是一出相对新鲜的小戏,被称为中国首部原创的形体派戏剧,该剧通过全国巡演,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和人气,这种不依赖于语言的戏剧样式也是世界上最主流和流行的。此次演出最大看点是将升级为大剧场版本,虽然演员还是7个人,但是在视觉效果上将呈现更丰富的感觉,故事和情节也作了40%以上的调整。据编剧兼导演赵淼希望“达人”迷们能在重温的过程中感受新意。(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