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续集大对决:《叶问2》能打败《钢铁侠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4月09日10:13

  本报讯 《叶问2》会比《叶问》精彩吗?还有没有叶问以一打十痛打日本人的经典场面?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打戏怎样?前天,《叶问2》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后获得不错的口碑,业内人士预测该片在4月29日上映之后票房将达2.5亿元人民币,并有望成为第一部票房过3亿的港产片。中影南方新干线邱晴认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叶问2》将称霸“五一”黄金档,直至5月7日《钢铁侠2》上映之前都不会有对手,而且,这个国产的“IP MAN”(叶问的英文)有望凭地利优势对抗外来的IRON MAN(钢铁侠)。

  武戏:聚焦“圆桌决斗”

  《叶问2》延续第一部的剧情,讲述叶问到香港后,为了开拳馆不得不用咏春拳对抗洪拳,最后又为洪拳掌门报仇的故事。片中有三场重点打戏:鱼档混战、圆桌对决以及叶问与英国拳王的生死对打。咏春洪拳两大流派掌门人在圆桌这个特殊的擂台上一决高下的打戏成为全片最精彩之处。据悉,时长10分钟的“圆桌决斗”,特别是最后圆桌破裂那一刻的腾身而起都设计得很巧妙。相反,有观众认为,叶问和英国拳王的生死之战,其解气程度逊于第一集里叶问对打日本人。

  文戏:叶问是新好男人

  “我来,不是要证明西洋拳和中国武术谁优谁劣;我来,只是想让大家明白,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绝对没有贵贱之别。”《叶问2》中叶问作为一个中国武术大师的气度让人折服。另外,叶问非常爱国,还很顾家,是个新好男人。大战之后,他表示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

  黄晓明加盟《叶问2》但打戏并不多,基本上的作用就是耍酷和搞笑,和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对手戏笑料不断,将一个轻狂但可爱的年轻武痴演得很到位。而全国海选出的缩小版“李小龙”则在结尾时亮相30秒,把李小龙的招牌动作都做了一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