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大学生电影节首映 甄子丹人气爆棚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08日10:01
《叶问2》主创
《叶问2》主创

  4月7日,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海淀剧院开幕,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领衔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作为开幕片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进行了超前首映,赢得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报名参赛的影片数量创造历史之最,国产片竞赛单元收到了155部报名参赛的影片,最终有39部影片入围,其中不仅包括商业大片,也不乏值得关注的小成本之作。我们所熟知的入围影片除了《叶问2》之外,还包括:《东风雨》、《锦衣卫》、《建国大业》、《全城热恋》、《十月围城》、《风声》等。而《东风雨》的导演兼主演柳云龙作为电影人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致辞。 

  《叶问2》的主创导演叶伟信,监制黄百鸣,编剧黄子桓,以及主演甄子丹、释小龙一到现场就引来大学生观众们的欢呼。去年,甄子丹凭借《叶问》已经在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项,此次再携《叶问2》参加大学生电影节,并且在开幕当天就进行放映,是否能再次卫冕“影帝”相当令人期待。不过,甄子丹在大学生中的超高人气从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便能立刻感受到。

  《叶问2》的故事延续前作,叶问携妻儿从佛山来到广州,为了讨生活开武馆,却面临着来自各方的挑战。有了上一集的铺垫,《叶问2》的人物形象显得更加丰满,虽然同样是以弘扬中华武术,展现人性光辉为主线,但是剧作更加成熟,既有诙谐的人物台词,生动地传达出人物性格,也有相当抓动人心的情节,让观众的情绪张弛有度。尤其是连场精彩的打戏,令在场的观众连声叫好。

  由于《叶问2》将于4月29日才在两岸三地公映,为了防止盗版,维护片方权益,电影节组委会联手《叶问2》片方启动了多项安保措施,对现场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检。现场的学生观众和媒体也积极地配合了这项举措,以各自的行动支持防盗版。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