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清明档北京各大影院票房猛涨 3D巨制火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高嘉阳
2010年04月08日10:12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北京各大影院生意火爆。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等京城七大影院清明档票房今晨出炉。与去年同期相比,清明档票房最低涨幅为43%,最高涨幅达154%。

  业内认为,这与清明节小长假影院市场的成熟以及两部3D巨制——《爱丽丝漫游仙境》、《阿凡达》对市场的贡献密切相关。

  清明档票房 同比最低涨43%

  2009年,清明节第一次以小长假的方式出现,在历史上首次成为影院的集中消费档期。到了2010年清明档,影院更是人头攒动,票房再上一层楼。

  在记者统计的七家影院中,与去年同期相比,票房涨幅最低的是万达国际影城CBD店,但也达到了43%。涨幅最高的是新首都电影院,去年清明节3天的票房为46万,今年则高达117万,涨幅达154%。

  这七家影院清明档的上座率均超过70%。

  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的情人节档期相比,清明节档期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以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为例,今年情人节档期3天的票房为69万,清明节档期则达到79万,比前者高出10万。

  京城七大电影院清明档票房

  影院名称 2009年 2010年 同比涨幅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 59万 148万 150%

  新首都电影院 46万 117万 154%

  万达国际影城CBD店 60万 86万 43%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 55万 79万 43%

  新世纪影城 20万 35万 75%

  首都时代影城 11万 26.5万 141%

  博纳悠唐国际影城 (未开业) 20万 -

  两部3D巨制 市场占有率超六成

  今年清明节票房走高的另一原因,是3D影片的大卖。

  以UME国际影城华星店为例,该影院清明节3天的148万票房中,有51%来自《爱丽丝漫游仙境》、27%来自《阿凡达》,两部3D影片加起来,竟然接近总票房的80%。

  该影院经理刘晖分析了两大原因。第一,3D影片极大地满足了观众对视听效果的追求,观众需求越来越大。第二,3D电影票本身的价格要比普通的高几十块钱,特别是IMAX厅的票价更高。而清明节期间,该影院IMAX巨幕厅天天满场,对于总票房的拉动十分强劲。

  其他6家影院中,《爱丽丝漫游仙境》和《阿凡达》两部3D影片的票房也占了所在影院总票房的60%以上。《越光宝盒》、《月满轩尼诗》等其他10多部影片则分享剩下的市场。

  新档期频出 表明电影市场逐步成熟

  业内认为,清明档票房暴涨,与市场的成熟密切相关。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分析指出,自从去年清明节成了小长假之后,人们的观念也在改变,一家人一起去影院看场电影变成了很正常的事。“去年这个档期刚开始,还不成熟,经过一年的发展,它也逐渐成熟起来了。”袁鑫说。

  博纳悠唐国际影城经理王奚则坦言,把中国传统节日和电影档期相结合的概念正在逐步成型,除了清明节档期,端午节档期、中秋节档期也呼之欲出,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电影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