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话剧版《甜蜜蜜》再现经典 5月相约保利剧院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08日09:30

  高希希的话剧处女作《甜蜜蜜》经电视剧版改编后,将在今年首次挑战大剧场舞台,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影视剧领域的林心如也将回归话剧舞台,与高希希以及因电视剧《武林外传》而知名的沙溢搭档,挑战《甜蜜蜜》这部颇具后现代意味的“高氏经典”。

  高希希首部舞台剧再现经典爱“情”

  高希希素有“金牌导演”之称,而《甜蜜蜜》是他创作的首部话剧作品。2008年热播的电视剧版《甜蜜蜜》在当时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高希希表示,早在2008年就有朋友对他说过“这部戏如果放在舞台上,那种甜蜜蜜的苦恋会更血淋淋”;在《甜蜜蜜》问世的第2个年头,终于可以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作为导演的他感到非常欣慰。这次“挑战”话剧舞台,是建立在数十年导演生涯的基础之上的,再加上超强的明星班底,高希希对此充满了信心:“好作品应该具有穿透时间的力量,我相信《甜蜜蜜》做得到这一点。”

  对于高希希来说,执导话剧版《甜蜜蜜》可谓一次自我的挑战。剧中,沙溢饰演生性顽劣的干部子弟雷雷,邂逅美丽的女知青叶青儿(林心如饰),两人不打不成交,开始一段两小无猜的纯洁友谊,由此暗生情愫,对邓丽君《甜蜜蜜》的共同喜爱使两人青涩的爱情开始萌动。然而两个人家庭背景、地位的差距以及那个特殊年代的巨大社会压力,让一次次经受沉重的情感考验,一次次被迫擦肩而过,之后长达十几年的生活中,青儿与雷雷聚少离多,两人一直挣扎于爱情与责任,理智与情感的痛苦决择中,一次次经受沉重的情感考验,一次次被迫擦肩而过,最终两人被迫分手,这是一段非常漫长的经典的苦恋爱情故事,对于如何在舞台上展开十数年雷雷和叶青的感情纠结,高导也颇有心得。高希希说,爱情“多核”的概念也显示了本部戏的经典原色,再演绎数十年的感情纠结,男人与女人间的不同情愫以及戏与生活的分界,将雷雷与叶青的爱情能在舞台上还原更多人的生活,颠覆戏剧概念。他表示,这部作品里有多种“爱”的场景在同时“运行”,但其中观众的互动,肯定是最重要的“一核”。

  叶锦添演绎不一般的舞台“色”觉

  由于本次演出的舞台由电视剧转到了剧场,所以高希希在舞美方面特别动了脑筋,特邀奥运舞美设计大师叶锦添加盟,整个舞美设计将充满优雅浪漫风格,突出爱情舞台戏不同的色觉、唯美的视听特点。在故事的一开始,观众就将完全进入70年代末那个动荡年代的不同寻常的场景,从服装到一本书等细节之处都完全让观众看得到那个时代的印记,这也是为了配合“多线程”爱情故事线索的概念,长达十数年的苦恋生活再现于不同的场景,每一个都采用了特殊的舞台色觉处理。

  “紫薇格格”变身叶青挑战《甜蜜蜜》

  刚刚在高希希导演的《三国》中合作了一把,出演了孙尚香的林心如又将与高导再次合作,首度走上话剧舞台,出演话剧《甜蜜蜜》中的叶青一角。曾几何时,电视剧版《甜蜜蜜》是孙俪邓超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的第二次联袂出演,不仅让这对恋人感情更加甜蜜,更是把两人的事业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地。孙俪饰演的叶青一角,让许多“甜蜜蜜”迷爱上了这个邻家女孩。这一次,林心如要在话剧舞台上颠覆孙俪版的叶青,不仅在演技上,更是要在台词上挑战自我,专门请老师勤加修炼。首次站在话剧舞台上的林心如,比起当初那个《还珠格格》里柔弱的紫薇格格,更像是破茧的蝴蝶,多了几分成熟之美。

  作为表演“科班”出身的演员,林心如从艺10年以来,一直忙于影视方面的拍摄,经过多年的影视表演,林心如认为影视剧对她来说已经不够过瘾了。“去年看完电视剧《甜蜜蜜》后,觉得高老师的导的戏太牛了,用他自己剧本里的台词形容,那何止是动人啊,简直就是伤人啊!当高老师诚邀我出演《甜蜜蜜》时,我兴奋之极!”从今年年初一头扎进剧组开始排练以来,林心如每天的生活很规律、很单调,形体、台词、舞台调度、和剧组的交流、和观众的互动、表演的节奏感等等都是她每天的必修课。

  明星阵容厉兵秣马“挑战”剧院舞台

  作为剧中女主角的林心如,为了能够将所饰演的叶青儿刻画得入木三分,在排练因其家庭成分不好而挨骂受气的戏时,也是丝毫不怠慢——叶青儿下放到398农场,因为家庭成份不好被农场的人称为“破鞋”,一直受到排挤和欺负,甚至经常被围攻辱骂和挨打……谈到这段戏时林心如坦言演得非常辛苦,是坚持着硬撑过来的。而沙溢在剧中拼命保护不让她受到伤害,戏里戏外,林心如都感觉非常甜蜜也充满感激:“在排练的这一个多月里,可以说是铸子手把手、一点一点把我教出来的。他是我的老师,亦是我的兄长。他对人对戏满腔热情,他脾气火爆不懂得转弯抹角,在我看来他所有这些特点也许都有些不合时宜了,但却是那么稀有和珍贵,是值得我尊重和珍惜的。在我心里他是我的师父!”

  演出信息:

  话剧版《甜蜜蜜》

  导演:高希希 舞美:叶景添 领衔主演:林心如、沙溢、于和伟

  演出时间:2010年05月19日--2010年05月23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000套票(580*2)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