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李连杰携壹基金赴云南抗旱 已捐款50余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颖融
2010年04月08日07:36
李连杰携壹基金赴云南抗旱

  中新社普洱4月7日电“‘壹基金,一家人。’大家放心,我们会和你们共渡难关,长久地帮助你们。”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7日在此间壹基金云南抗旱救灾行动现场如是表示。

  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正肆虐着云南大地,4月6日至7日,李连杰、明星义工文章亲自带领“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与云南火峰救援队一起,来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为当地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种苗等物资,并与当地群众一起补种咖啡。两天来,壹基金成员先后走访磨黑镇团结村、芭蕉林村及团结村完全小学等地。结合当地实际,壹基金及云南火峰救援队共向磨黑镇捐赠饮用水36000瓶,土地保水剂11吨,修建人畜饮水工程一处,并为当地灾民送去茶苗和咖啡苗及大量运水、储水工具。

  李连杰表示,送水是短暂的,但壹基金的爱心不会就此停止。我们不仅要献爱心,还要总结经验,防范于未然。为灾民们修建人畜饮水工程就是希望从长远上帮助村民解决饮水困难,改变靠天吃饭的状况。

  据悉,壹基金此前已向西南五省旱灾地区捐款50万元人名币,本次云南抗旱救灾行动再次为云南磨黑镇提供60余万元的物资支援。除捐赠饮用水和修建饮水工程之外,壹基金将还帮助当地农民改善土质、转变农业生产结构,通过经济作物的科学种植,建立抗旱自救模式,营造该地区农业生产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

  “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李连杰2007年发起,秉承“全球一家人”的理念,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搭建公益平台,推动公益产业的发展。倡导每人每月最少捐一元,集合每个人的力量让小捐款变成大善款,随时帮助大家庭中需要帮助的人。2007年云南普洱地震和2009年云南姚安地震时都曾受到该基金援助。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