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拉拉升职记》 > 相关新闻

《杜拉拉》看点在哪里?黄立行:美女换靓衫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10年04月07日10:47

  4月15日,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将在全国公映。片中,饰演“杜拉拉”男友“王伟”的是台湾歌手黄立行。这位个性歌手,18岁组建乐队、23岁单飞追寻自己的音乐、入行近20年获得了大大小小近20个不同奖项。在2002年凭《台北晚九朝五》初涉影坛的7年后,一向给人以冷酷、带着距离感的黄立行竟然摇身成为了高级白领。据说在定下他之前,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曾经是热门人选。

  昨日,黄立行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美女换靓装是最大看点

  在出演《台北晚九朝五》后,他有7年没有接拍电影。黄立行坦言,因为从歌手跨界到电影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尽管有不少电影和偶像剧找到他,但他一直十分谨慎,没兴趣的一律不接。那么《杜拉拉》到底是怎么吸引黄立行来接拍的呢?

  记者:《杜拉拉》的吸引力在什么地方?

  黄立行:是剧本吧,看完剧本觉得还是一个蛮有意思的故事,觉得角色跟我平常的生活很不一样,觉得如果演完至少会有一点成就感。而且也是男主角,还有就是导演徐静蕾有一定的口碑。

  记者:演白领会不会觉得有难度?

  黄立行:至于王伟,我和他当然有很大的不同。那时候我也问过剧组,为什么找我?他们说,就是希望我做自己,我就有了安全感。为了体验角色,在来北京的时候,徐静蕾也帮我安排见过两个CEO,我当时很开心,平常导演不会这样给他们的演员去安排。在回去以后我也找了比较多的,差不多五六个吧,还是要做很多功课。

  记者:在戏里徐静蕾会带你吗?

  黄立行:她也会带莫文蔚。我们常常坐下来聊一聊、想一想看怎么样才是最合适的。我的国语不是太好,她会帮我修改,让我演起来更轻松。因为她是跟我一起演,所以我觉得这次演戏好像在考试作弊,导演就在旁边,随时有人在偷偷告诉你这个角色的答案在哪里。

  记者:自己最喜欢哪一场戏?

  黄立行:应该说印象最深的是在泰国拍摄的时候,因为大家已经在内地拍了一段时间,已经很熟悉了,都可以玩在一起。在泰国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大家都说拍完要去游泳。到杀青的时候天也快黑了,大家在海边就扔来扔去,把彼此丢进水里,我也被丢进去。

  记者:影片马上就要公映了,能不能推荐几个影片的看点?

  黄立行:我还没有看过电影,但是戏里面女生的衣服真的很好看,《欲望都市》的造型师派翠西亚做造型,每天我在场景里头,就看那群大美女一直换衣服,感觉很开心。

  接受炒作吧因为我在娱乐圈

  《杜拉拉》快要上映,徐静蕾和黄立行的绯闻也自然而然地出现。提起这个,黄立行的态度倒是无所谓。但他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跟徐静蕾提及或者交流过这些。

  记者:一直以来你都没有什么绯闻,《杜拉拉》后突然有了,你持什么样的态度?

  黄立行:对于绯闻,我觉得男生还相对无所谓,你想怎么写问题都不大,只要不伤害到谁就好了。可是有时还是忍不住会去问为什么?为什么有炒作?后来想想,我们是娱乐圈,毕竟你要去做这个行业就没有办法,不能就拿好的,不好的就推掉,这些新闻就当做是娱乐了。

  记者:你和徐静蕾提到这些了吗?

  黄立行:人家没有聊就不好意思主动提起,我当时十分为难,没敢去安慰她,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因为她也不是会主动跟我们分享这些事的人。

  记者:自己心目中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黄立行:没有特别的定义吧。如果就《杜拉拉》里的杜拉拉和玫瑰,我比较喜欢玫瑰那种比较成熟的吧。杜拉拉可能还年轻,会容易冲动。

  做音乐要有自己的味道

  《杜拉拉》将黄立行再次推到了大银幕上,但在公众的心中,他还是一位个性十足的歌手。对于音乐,黄立行有着难以割舍的热爱。

  记者:其实你的音乐给大众的印象比较另类,不像现在很多歌手都是以赚钱为主,不觉得这样很累吗?

  黄立行:我做的一切不是为了名气,也不是为了挣很多钱,我希望我做的事情是有品位、有质感在,至少是有我的味道。有人讨厌就讨厌,但是喜欢是最好的。

  记者:未来还会一直坚持吗?

  黄立行:会啊。我帮《杜拉拉升职记》写了主题曲《GO》。我本来想写一首抒情歌,但是觉得还是有点老掉牙。在我看了几个画面以后,就想到了比较朋克摇滚的感觉。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