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清明档票房突破1.1亿 国产片难敌“爱丽丝”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7日09:57

  过去一周恰逢清明小长假,国内电影市场表现也逐渐走热,《未来警察》、《我们天上见》等五部国产影片拿下近7400万票房,但仍不敌顶着3D、IMAX光环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迪斯尼进口影片上周进账近8000万元,累计已达1.4亿元票房。

  而单就清明档而言,据各院线统计今年4月4日周日的国内单日票房超过40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四倍。清明小假期三天的票房总和突破了1.1亿元,该数字是去年同期4000万票房的近三倍。

  《未来警察》领跑国产片

  综合发行方和院线的数据,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两部同档上映影片《未来警察》和《美丽密令》上周分别收入3800万和1500万元左右。而《火龙对决》、《月满轩尼诗》两部香港制作影片,均收获了1000万元的票房。虽然王晶导演的两部作品口碑依旧不佳,尤其《未来警察》在多个网站中的网友评分不及格,但3800万元的票房成绩依旧领跑国产片。

  对此,某电影市场研究人士表示,由于该片名字惹眼,加上是近期类型最为清晰的科幻片,因此很容易赢得观众注意。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则称,“这部影片算是贺岁档的逃兵,但3月底其他对手又太弱了,它成为了鸡肋骨上的那块肉。希望王晶导演以后拍片还是要注意提高品位。”

  片方声音

  《未来警察》发行方中影相关负责人

  “我们认为该片喜剧元素和情感戏还是不错的,在《杜拉拉升职记》上映前,该片的后劲还相当足,我们的目标过亿。”

  《我们天上见》口碑好票房弱

  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是唯一一部打着清明档旗号的影片。虽然这是一部饱含深情、诚意十足的文艺片,而且也得到不少观众好评,但票房依旧不尽如人意,上映四天票房不足100万元。某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的市场水平所限,这样的电影市场空间非常狭小。而高军也认为,目前国内还未行成文艺片的消费体系。

  片方声音

  《我们天上见》出品方文化中国负责人杨劲松

  “影片目前胶片拷贝有限,目前票房表现确实不佳,但单场上座率还不错。希望影院能对影片进行长期放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