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中国交响乐之春”大剧院开幕 谭利华挥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7日09:56

  (记者张学军)昨晚,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精彩序幕,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本届交响乐之春将从4月6日持续到25日,继北交首演之后,还将有10支国内交响劲旅在大剧院轮番登场,大量“中国特色”的原创曲目将成为每场音乐会的最亮“招牌”。

  昨晚的两部中国作品都取材于自云南,一部是王西麟的交响套曲《云南音诗》中的“火把节之夜”,另一部则是由张千一作曲的《云南随想》。下半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则为观众再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昨天下午,谭利华还在大剧院举办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中,现场讲解并指导中关村第二小学金帆交响乐团演奏了《皇帝圆舞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