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民族特色揭幕交响乐之春 各省11乐团将集中献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09:15

  中国交响乐大型系列演出演出什么作品?这是今年“中国交响乐之春”人们关注的话题。

  昨晚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王西麟创作的《云南音诗》中的“火把节”和张千一创作的《云南随想》,以其典型的民族特色成为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良好开端。

  欢快的“火把节”成为“交响乐之春”的最佳开幕曲,在谭利华的执棒下,演奏得热烈火爆。而张千一创作的《云南随想》有如一幅幅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画,把“蝴蝶泉情歌”、“尼西的青稞架”、“六月中甸”和“佤山打歌”四个乐章演绎得特色鲜明。这部作品是张千一经过多次到云南实地采风,所见、所感、所想,作者将白族、藏族、佤族等少数民族的元素融入交响乐的创作中。

  北京交响乐团昨晚成功的开幕演奏为国家大剧院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亮出了碰头彩。在随后的10场演出中,杭州爱乐乐团、厦门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西藏爱乐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和贵阳交响乐团等11个乐团在这里展示他们的演出,其中每个乐团演奏新创作的中国原创作品将成为本届交响乐之春的主题。

  中国交响乐之春是国家大剧院去年开辟的展现中国交响乐水准的平台,推广中国交响乐也成为国家大剧院的艺术教育中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