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优雅而满怀激情的钢琴演奏家—让-艾弗兰-巴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21:12

  48 岁的法国钢琴家让 - 艾弗兰•巴维享有世界声誉 这不仅得益于他罕见的优雅风度、明快的演奏风格,也得益于他动人心弦的魅力和他对新潮流、新事物保有的强烈好奇。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他和世界上最伟大 的乐队指挥、演奏家都有过合作。

  让 - 艾弗兰•巴维 很早就投身音乐,在梅兹,他不仅开始学习钢琴,也学双簧管和打击乐器,甚至还接触了电子音乐。“ 像许多钢琴家一样,我在母亲的指引下去学钢琴,同时我也学习其他乐器,但博大精深的钢琴经典曲目立志把钢琴作为主攻项目。”他这么回忆到。

  随后,他进入巴黎国家音乐学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Paris)从师于皮埃尔•桑甘(Pierre Sancan)和让•于波(Jean Hubeau),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这段深造为他日后获得的殊荣打下了很深的基础。1986年巴乌泽在科隆举办的贝多芬国际音乐比赛大奖,他的职 业生涯也走向国际化。

  让 - 艾弗兰•巴维 演奏的曲目广泛、风格迥异。他能演奏巴托克(Bartók)、贝多芬、普罗高菲夫(Prokofiev)、李斯特和拉威尔等人创作的全部协奏曲,他与当代 作曲家布雷(Boulez)、斯多克豪森(Stockhausen)、科塔克(Kurtag)、维德曼(Widmann)与 曼托瓦尼(Mantovani)等人交往甚密。

  让 - 艾弗兰•巴维 并不满足于技巧的娴熟,他尽力去了解自己演奏的作曲家,来正好的演绎他们的作品。

  “ 我的妻子是匈牙利人,三十年来我的耳朵对匈牙利语熟悉不过,我去过很多次匈牙利,幸运地与当地最优秀的音乐家进行过合作。这让我更好的了解巴托克的作品, 明白应该如何去演奏。” 让 - 艾弗兰•巴维 介绍说。 他以同样的方式钻研德彪西的曲目,在皮埃尔•布雷等师友的引导下,他演奏了德彪西的全部作品。

  “ 起初,我对这位作曲家的风格不是很来电,但是后来与皮埃尔•桑甘和皮埃尔•布雷的合作让我渐渐的对这位大师提起了兴趣。一天晚上,在东京的一家旅馆里,我 恰巧听到他的一首曲子,不禁热泪盈眶。那一晚,我彻夜未眠,翻来覆去地欣赏那首曲子。从那以后,我的演绎的确成熟了许多,现在,我弹奏德彪西的作品时,简 直视如己出” 让 - 艾弗兰•巴维进一步解释道。

  蜚声国际的让 - 艾弗兰•巴维已经来过北京,参演紫禁城大剧院举办的贝多芬钢琴曲系列音乐会,2010年,他将再次来到北京,参加“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节。对于中国首都的乐迷来说,这将是一个莫大的幸事。

  法国文化网供稿(faguowenhua.com)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