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抗旱救灾举行 刘德华泪洒现场成龙“饮水思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4日10:52
刘德华在现场担任热线接线员
刘德华在现场担任热线接线员

  我国西南地区的旱灾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演艺界人士的心,由多家卫视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昨日举行。晚会的现场设置了30部热线,而接线员全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刘德华作为第一个出场表演的嘉宾,演唱了一曲《中国人》,谈及如今的灾情,他更是泪洒现场。成龙则演绎了全新创作的公益歌曲《饮水思源》,为南方干旱地区人民打气。截至晚会结束,捐款金额超过了2亿元。

  昨日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活动现场,明星们个个都成了爱心志愿者,他们除了上台参加义演,一下场就马上投入了热线电话接线员的工作。一直都积极热心参与慈善活动的刘德华,昨日也出现在活动中,带来一曲振奋人心的《中国人》。在歌声中,台下来自灾区的小观众也满含热泪。一曲歌罢,面对主持人的采访,刘德华一时哽咽:“灾情还是很厉害,希望全世界中国人都能够看到这场赈灾义演,我们不知道何时灾情才会过去,不知何时才会下雨,但是我们中国人血浓于水,我们会一起期许,快点下雨。”演出完毕,刘德华就连忙坐到了热线电话区,开始了接线员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抗旱救灾的活动中。

  昨日的晚会现场,亲临一线报道的央视主持人兼记者郑丽、康辉讲述亲历灾区的感受、灾区群众生产自救的感人故事:从灾区群众艰苦的背水路再到女子骡马队,还有云南曲靖县乌蒙山和广西山区的孩子们白天要上课、早晚还要帮着大人走几十里山路去背水的经历。孩子们的故事也感动了特意从美国赶来参加赈灾晚会的成龙,他与来自灾区的背水孩子们站在了一起。成龙说:“他们的表现,让人动容,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孝。当我在美国听朋友说起他们的故事时,我马上赶了回来。刚才在后台跟他们聊天,真的非常感动。”他说,大城市的人可能拿水很容易,“但是这些孩子们连一瓶水也舍不得喝。我不断地叫身边的人们要珍惜用水,很多朋友知道我要来这个晚会,都不断打电话给我,问我他们能做些什么,每一个人都很想来,我说,从最基本的节约用水开始吧。”现场,成龙演唱了王平久为昨日的赈灾义演特别创作的歌曲《饮水思源》,“一点一滴爱升华长大,一点一滴爱升华长大……世界是一家,饮水思源,心之大”——歌词唱出了希望,唱出了大灾中的大爱。最后收到的超过2亿元的爱心捐款正是这份大爱的写照。

  成龙演唱了王平久为昨日的赈灾义演特别创作的歌曲《饮水思源》,“一点一滴爱升华长大,一点一滴爱升华长大……世界是一家,饮水思源,心之大”——歌词唱出了希望,唱出了大灾中的大爱。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