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万方母子携手 打造原汁原味“毒药”(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3日10:48
万方母子携手 打造原汁原味“毒药”

  为纪念曹禺先生逝世10周年,著名编剧万方,创作了自己的第一个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纪念亡父,并由任鸣导演,北京人艺于2006年12月19日演出。时隔4年后,该剧本又被搬上舞台。这次导演换成了万方儿子苏蓬执导。母子联排重新演绎原汁原味“毒药”。昨天(4月2日)探班了彩排现场,该剧已经进入联排阶段,在彩排现场,墙上指示牌倒计时,写着距离演出时间还有40几天。

  导演苏蓬为著名戏剧家曹禺先生外孙,万方之子。曾参加过电视剧《空镜子》《日出》等拍摄。谈到这次执导《有一种毒药》的初衷,苏蓬表示上个版本对剧中的角色刻画得过于简单和表面化,比如坐在轮椅上的女儿表面看着很柔弱,实际上她也有强大的精神世界;而表面上强悍的母亲,其实内心也有其柔软的一面。包括父亲儿子等,他们分开来看都应该是丰满的感情世界,人是非常复杂的。但这些人物的刻画可以再多面些,主题也不应该是单一的,应该让观众认可每个人,每个人的做法都是有道理的,但组合在一起的家庭,却有各种矛盾凸显,无法继续和谐的生活下去。

  在结尾的处理上,苏蓬表示应该是个开放式的结果,让观众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没有太明显的对错判断,仁者见仁。

  该剧也集中了李建义、刘佳、薛山等几位实力派演员。将于5月中旬在西城区文化馆新落成的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