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抗旱救灾晚会:避免攀比 不报捐款具体数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0:08
张国立捐款不忘“晒发票”
张国立捐款不忘“晒发票”

  华商报4月2日报道 自章子怡“诈捐门”之后,娱乐圈中各路明星在处理公益捐款这件事上颇为谨慎,纷纷在慷慨解囊送爱心的同时,自觉自愿通过各种公开方式“晒发票”。4月3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文联主办的大型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将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昨日记者从晚会工作人员尹凡处了解到,“为避免嘉宾现场攀比的心理,晚会主持人不会通报每人捐款的具体数字,只在结尾处报告总钱数。”

  众明星捐款不忘“晒发票”

  近日,很多明星都为西南大旱捐款献爱心。女星袁立就在博文《让绵绵春雨洒遍彩云之南》中,将自己为灾区捐款16万元的发票照片公诸于众。“对比各位大款我不算富裕的;对比匿名捐献者我不算高尚的。但我希望能做得实实在在,所以把发票贴了上来。”

  据了解,早在袁立“晒发票”之前,包括刘德华李冰冰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陈道明赵薇、田亮、叶一茜、佟大为、关悦在内众多明星,也纷纷通过经纪人、博客、微博等公开方式“晾晒”捐款发票和捐赠证书。看来有了章子怡一场沸沸扬扬的“诈捐门”的前车之鉴后,明星们也学会了给自己证清白。

  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坦承:“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叶一茜也说:“有‘晒发票’的想法,归根结底还是受‘诈捐门’影响,这个对艺人的公信力是有损害的。”而她的经纪人李小姐也表示,之前田亮、叶一茜经常受到一些慈善机构的邀请参与活动,“因为担心被人讲在作秀,很多活动都不敢参加,这次旱灾的捐款,他们俩就是想着捐钱,实实在在做一点事,公布发票也不存在炒作,只是表现出我们真实做了这件事而已。”

  公益晚会不公布捐款具体钱数

  记者从云南卫视了解到,为呼吁动员更多人参加到抗旱救灾的“攻坚战”中,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已得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等十余家卫视,以及几十家网络媒体同步的在线直播或录播。

  该场晚会工作人员尹凡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明星打来电话,“不要报酬,不在乎镜头长短”要求登台献艺。记者了解到,艺人登台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现场接听捐助热线,向拨打捐款电话的民众介绍灾情情况,记录捐款信息等,“原计划是每位艺人接听20分钟,但现在由于想要上晚会的人太多,时间缩短到5分钟换一拨明星。除此之外就是义务演出,目前能基本敲定登台的艺人包括刘德华、濮存昕、叶蓓、柯蓝、齐豫等人,但由于明星都是义务演出,档期很难敲定,所以不排除名单有些许改变。”

  从早前“晒发票”举动不难看出,仍未解决的“诈捐门”对明星的公信形象具有“致命杀伤力”,尹凡介绍说:“明星现场想要捐款,只能选择将钱投进现场安置的捐款箱中,而为了避免嘉宾产生攀比心理,主持人不会通报每人捐款的具体数字,只在晚会进行中几个时间点,报出现场募集的总钱数。”另外尹凡也表示,为确切捐款数目,现场捐款箱可能采取只收现钱,不收支票的方式;高举捐款数目牌登台的爱心企业也要在与慈善机构签订“捐款数目确认函”之后才能登台。“晚会也不会设置明星排队捐款的环节,投钱进捐款箱时,将很少给镜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