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媒体评论

评审团:《月满轩尼诗》平缓絮叨的香港小情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0年04月02日09:38
搜狐电影评审团观影《月满轩尼诗》
搜狐电影评审团观影《月满轩尼诗》


  出自一位非著名导演的简单港产文艺片,缘何会牵动这么多的眼球?不用江户川柯南小朋友拔刀相助,我们也知道原因何在:因为这是部汤唯自《色戒》之后再度回到公众视野的大电影。在我们的调查问卷中,90%的受访者都是冲着汤唯而来。事实证明,汤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功课交足,但却仍不及片中一众老戏骨抢镜,而平缓絮叨的剧情,也令大家的评论呈两极化分布,综合起来,本次搜狐评审团为《月满轩尼诗》打出了80分的平均分。

《月满轩尼诗》精彩剧照 情节扑朔迷离
《月满轩尼诗》精彩剧照 情节扑朔迷离

  观剧情:略显絮叨的文艺腔电影

  电器行家的小开阿来(张学友饰),家里有点钱,妈妈(鲍起静饰)很能干,姨妈(朱咪咪饰)又宠他,于是四十好几了还终日懒洋洋,生命中的爱好无非是看推理小说与睡懒觉,至今还对前女友(张可颐饰)念念不忘。而洁具店家的爱莲(汤唯饰),父母早亡,从小被舅父一家带大,有个正在坐牢、带暴力倾向的男朋友(安志杰饰)。这两个家人眼中的“老大难问题”,被搓合到一起相亲,从此命运交织在了一起。在如此无奇的开场下,故事的结尾处,男主角那位老来俏的娘亲欢欢喜喜的嫁人了,而我们的男女主角再度重逢,将来能否如观众所愿走到一起,还是个未知数……

  比起这个略显刻意的开放式结局,更能引起评审团成员心有戚戚的其实是片中散落的那些小细节:汤唯出门相亲之前特意扮丑、张学友和汤唯交流看推理小说的心得体会、住院中没化妆的鲍起静禁止探病的李修贤看她的脸、两位老头老太有点俗气但很温馨的婚礼……没有特意的放大或者煽情,都是平实的生活本身,文火慢炖。也正是如此,全片其实缺乏强烈的戏剧冲突,一部分评审团成员沉浸在这种略带文艺腔的舒缓节奏中,而另一部分则表示能忍受此片绝对需要极大耐心。于是爱极者打出了95分的高分,而厌极者仅甩出了50分。

  团员观点:“我真的没有这么文艺腔”(评分:50分)

  团员观点:“小火慢炖,最后得到是一碗靓汤,不错”(评分:95分)

《月满轩尼诗》精彩剧照 汤唯楚楚动人
《月满轩尼诗》精彩剧照 汤唯楚楚动人

  看演员:汤唯是招牌,鲍女老来俏

  正如开篇所说的,对于观众们来说,最大的看点就是汤唯。出道晚、起点高、但是星路波折的汤唯,两年来首度露面,眉目愈发显得清秀。她在片中饰演的爱莲,素有“马桶西施”的美名,举手投足间露出一种男儿般冷静淡定的格调,就连哭戏也是如此克制。应该说,汤唯的表现交足了功课,但剧本所给的发挥空间却并不是很大,难怪不少评审团成员看完片子会略显失望呢。

  相比于“招牌”汤唯,片中更令人惊艳的还属一众香港老戏骨,朱咪咪、李修贤、郭锋,特别要点名表扬的是鲍起静。鲍女在片中的角色是个“老来俏”,爱打扮爱享受,有点风骚有点俗,但是又不肯直面自己的感情,用时髦点的词来形容,就是个有点“傲娇”的老太太。这次鲍女演的几位松弛外放,倒显得极为可爱,于是大多数冲着汤唯进入影院的评审团成员毫不犹豫的在填写问卷时“变节”,认为鲍起静的表现才是最佳。

  如果留心的话,电影还将贡献给大家一个彩蛋:结尾处汤唯去诊所看牙医,医生居然是郑伊健;而鲍起静和李修贤的结婚仪式上,主持人竟然是邵美琪!对于熟知这二人情史的我们来说,看到他们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实在是太神奇了!

  团员观点:“鲍起静和朱咪咪这两位阿姨很欢乐!”(评分:80)

  团员观点:“难得看到郑伊健和邵美琪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评分65)

  说在最后:要看,就一定要去看粤语版

  从头至尾,《月满轩尼诗》都洋溢着浓浓的港味,让人感觉到这是一部专属于香港的浪漫小情歌。而如果片中人讲的都是普通话,效果无疑就会打些折扣了。还好,本次搜狐评审团在百老汇电影中心观赏到了本片的粤语原音版,由此成员们深切感受到,港片,其实还是听粤语对白才更生动些。由此,俺们真诚的认为,对本片有兴趣的同学,更建议去位于当代MOMA的百老汇电影中心看粤语原声版——不然,你就会错失《月满轩尼诗》其中的一个萌点:汤唯的粤语讲得真是不错啊!

  搜狐电影评审团为《月满轩尼诗》打分:平均分80分

  当年还是“草根歌姬”的谢安琪小姐曾唱过一首《我爱茶餐厅》,大约香港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歌中唱的这种平民朴实的茶餐厅:相亲、约会、重逢、甚至躲雨。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