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高晓松:我必须道歉 将出租司机和妓女相提并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9:11
高晓松为自己引起的误解而致歉
高晓松为自己引起的误解而致歉

  前日晚22时许,已经十年没有做过电台节目的高晓松现身北京FM87.6宣传新专辑《万物生长》时,被听众指责为侮辱出租车司机。“他把出租车司机和妓女等同在一起,我很愤怒!”昨日,高晓松接受晨报专访时表示:“这完全是个误会,我道歉。”

  3月31日晚22时10分左右,一名北京市民乘出租车回家,当时车上播放的是调频87.6的一个访谈节目,该期节目嘉宾为高晓松。这位听众写道:“主持人问高晓松,‘您创作歌曲一般是在家中还是录音棚?’高晓松回答:‘不,都不是,是来源于灵感,这种灵感不是随便在某个地点就能有的,如果都能有这种灵感的话,那出租车司机和妓女都能有了。’话完后,主持人马上圆场,先向广大出租车司机道歉,表示自己不同意高晓松的观点,高晓松说:‘咱们在这个话题上有分歧,还是换个话题吧!’”这位听众称,当时他和他所乘坐的出租车司机都很愤怒,他表示高晓松必须向广大的出租车司机道歉。仅记者所看到的这条帖子点击就超过十万,转载过万。

  昨天,记者拨通了高晓松的电话,他连称这是个误会,并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开始我提出了一个观点:在建筑、雕塑、绘画、音乐、舞蹈、诗、电影这七大艺术里,唯有音乐是地球上本来不存在的东西。自然界的声音没有一个是音乐的,鸟叫声不是音乐,海浪的声音也不是音乐,而其他的艺术类型都是地球上本来就有的,只是经过提炼,所以音乐能够证明人类是有灵魂的。主持人认为音乐创作是来源于生活的,两者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而我认为音乐和生活可以毫无关联。”高晓松表示,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主持人没听懂,还反复说音乐存在于生活里、存在于感受中,说大家走路的时候在听音乐,做饭的时候也在听,怎么能说音乐和生活没有关系呢?“我就告诉她,你说的这些都是听音乐,是感受音乐,和创作没有关系。”高晓松表示,两个人就这个话题争论了很久,连放音乐的时候,两人还在不停讨论。于是就有了听众听到的一段。

  “为了让她更清楚地明白创作和生活之间是不存在联系的,我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梵高,我说梵高就没生活过,他没谈过半次恋爱,几乎不出门,但他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而有些人,他们的生活阅历很丰富,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但是他们就能创作音乐吗?比如说出租车司机,比如说妓女。”高晓松表示,他的本意是想说这两类人每天都接触很多人而已。“我只是想用他们这种丰富的生活,来对比没有生活的梵高。”他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我绝对没有把这两种人等同在一起的意思,可能我说话比较快,有的人没有听清楚。”

  高晓松说,他已经十年没有做过电台节目了,可能有些不适应电台里的谈话方式,如果他所说的话让出租车司机产生了误解的话:“那我必须道歉。我在这里再次郑重向广大的出租车司机朋友说一声‘对不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